首度試駕600匹油電跑車「Polestar 1」外媒:前所未有的體驗

▲Polestar 1 外媒試駕。(圖/翻攝Polestar官網)

▲Polestar 相當有信心邀請多國汽車媒體參與試駕活動。(圖/翻攝Polestar官網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Polestar 官方於6月底邀請多家外國汽車媒體試駕Polestar 1高性能油電GT,除了恰逢亮相屆滿一年,同時也為大眾解惑,到底Polestar 1的操駕以及穩定度是否如官方試車手所說的那般神奇。

據Polestar官方表示,邀請來自瑞典、荷蘭、英國、美國以及德國的汽車媒體記者試駕,車媒RoadShow描述Polestar 1是「前所未有的體驗」,Autocar更直呼Polestar 1是目前最有操駕樂趣的油電混合車款,讓人也想親身體驗一下這台高性能油電GT。

▲Polestar 1開發進入動態測試階段。(圖/翻攝Polestar)

▲Polestar 1起初由首席試車手Joakim Rydholm在瑞典Hällered賽道進行動態測試。(圖/翻攝Polestar)

Polestar 1是雙門設計的高性能油電混合車,從引擎蓋、車門、車體到結構都選用碳纖維複合材質,因此車重減少230公斤。車身重心的設計降低,配備全新Öhlins連續控制電子懸架(CESi),加上600匹大馬力的輸出及優異操駕性能,讓駕駛有極速奔馳的快感卻不失舒適。

▲Polestar 1正面撞擊測試 。(圖/翻攝olestar)

▲選用大量碳纖維取代原本鋼鐵材質打造的Polestar 1,正面撞擊測試成績不俗 。(圖/翻攝Polestar)

Polestar 1起初在Volvo瑞典汽車安全中心進行撞擊測試,模擬時速56公里正面碰撞,選用大量碳纖維取代原本鋼鐵材質打造的Polestar 1,撞擊後不像一般鋼鐵骨架車身受到撞擊會彎曲和交疊,而是以粉碎及破裂的方式消散撞擊能量。

▲Polestar 1 外媒試駕。(圖/翻攝Polestar官網)

▲Polestar 1 外媒試駕活動已於6月底落幕。(圖/翻攝Polestar官網)

大陸早在6/1也在寧波國際賽車場舉辦Polestar 1的試駕活動,寧波國際賽車場屬於FIA認證的二級賽道,共有22個彎道,最大高度落差24米。不同於外國開放給車媒試駕,大陸選擇開放給一般消費者試駕,雖說官方需要承擔不少風險,但這作法倒是突顯新興品牌的強烈企圖心。

▲全球首批消費者試駕Polestar 1。(圖/翻攝北極星微博)

▲全球首批消費者試駕Polestar 1,有消費者在論壇表示加速破百的體驗難以忘懷。(圖/翻攝Polestar微博)

Polestar 1 將在大陸成都工廠生產,初步計畫3年內將打造1500台,其中130台會導入北美市場,最快預計2020上半年可以交付第一批Polestar 1,由於Polestar的車款預計都將在大陸生產,目前看來台灣的消費者是無緣體驗。

雖然大陸消費者及外國車媒對於Polestar 1皆為稱讚的描述居多,但售價落在驚人的145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654萬元),到底消費者會不會買單明年即將揭曉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