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于晏松山機場入關帶香蕉酪梨 防檢局:違法罰3千元

▲▼彭于晏帶香蕉和酪梨入關被罰3千元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彭于晏帶香蕉和酪梨入關被罰3千元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藝人彭于晏今(2日)傳出昨天從松山機場返台時,帶了香蕉、酪梨等水果不小心過海關被查到,遭罰3000元。防檢局基隆分局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證實,確實有這件事。防檢局藉此呼籲,不少民眾最近都以為入境時,只不能帶肉品,卻忘了「任何水果」也都不能帶。

防檢局基隆分局對於彭于晏遭罰事情證實,確實有這此事,事情是發生在昨天晚上。彭于晏經紀人也向《ETtoday》還原當時過程,是彭于晏發現她的行李很重,好心幫她拿背包,結果在等行李時,發現彭于晏在出關口遇上事情,跑過去查看,結果他回覆「已經處理好了!」自己也很愧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檢局植物檢疫組長陳子偉指出,大部分旅客近來只知道不能攜帶肉類品入境,但其實水果本來也規定不能帶。並說明,入境不能攜帶的主要有肉品和水果,如果有帶,切記「一定要申報」、或「丟棄」再出關。尤其入境最後一個關卡,要選擇從綠線或紅線進入,假設有帶水果、肉品就必須「走紅線」申報。若帶了走綠線,就會被認為身上沒任何東西要申報,因此也會被罰3000元以上,1萬5千元以下。

陳子偉強烈呼籲,旅客返國到提領行李區塊時,就會有檢疫櫃檯,如不清楚攜帶的物品是否能闖關,務必先詢問,否則被海關檢查到,還要被處罰得不償失。至於蔬菜、鮮花?陳子偉說,部分類別能帶,但建議一樣可以先詢問並申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