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美洲盃/巴西、阿根廷12年後再交手 森巴軍團嚴防梅西

▲▼美洲盃阿根廷對上委內瑞拉,梅西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梅西 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美洲盃將於3日進行4強賽事,第一場的比賽就是由巴西大戰阿根廷,這是兩對自2007年美洲盃決賽後,睽違12年再次相遇,這場也可說是梅西(Lionel Messi)與「森巴軍團」的世紀之戰,不過本屆美洲盃巴西還未失球,這也讓阿根廷要突破的話,有著一定的挑戰性。

身為地主的巴西,從小組賽開始都沒有讓對手踢進過任何一球,儘管陣中少了內馬爾,但實力依舊非常強大也很穩定;阿根廷則是開低走高,在小組賽原先是墊底,但隨後表現越來越出色,到了8強對戰委內瑞拉,以2比0成功晉級,阿根廷也是所有8強中,唯一在正規時間90分鐘內有進球的隊伍,其他3場比賽在正規時間都是0比0,是透過PK大戰才分出勝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巴西的狀態較阿根廷出色,不過接下來4強的場地,正是2014年世足賽巴西以1比7敗給德國的場地,似乎也會讓比賽出現一些不確定性,另外阿根廷還有梅西坐鎮,雖然他本屆至今只有在小組賽踢進一球點球,也承認自己不在最佳狀態,不過只要有梅西在,阿根廷就有無限的可能。

▲2019年美洲盃,巴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西自小組賽至今沒讓對手踢進任何一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就連席爾瓦(Willian Silva)也表示不敢輕忽梅西,「梅西是史上最佳球員,是我見過最好的球員,無論我們腳下是否有球,都必須特別注意他。」阿根廷主帥斯卡洛尼(Lionel Scaloni)更大讚梅西,「其他國家隊成員都很喜歡梅西,他們想幫助梅西贏得更多冠軍,作為足球歷史上最好的球員,必須要贏得一些東西,沒有人比他更渴望贏得國家對榮譽,我對於梅西給阿根廷的貢獻很滿意,我們信任他,他也是我們的旗幟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在4強戰之前,只要正規時間90分鐘踢成平手,就會直接進行PK大戰,不過自4強賽開始,若90分鐘踢平後,將會進行30分鐘的延長賽,若120分鐘戰平後,才會進行PK大戰,過去阿根廷曾14次奪下美洲盃冠軍,巴西則有8次,但阿根廷自1993年後就沒再奪冠,巴西則自2007年後沒再奪冠,這場世紀之戰將於3日早上8點30分展開,另一場智利對決祕魯的4強賽則是4日早上8點30分。

▲阿根廷梅西、阿奎羅。(圖/CFP)

▲阿根廷與巴西睽違12年再次交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美洲盃巴西阿根廷梅西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