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失智翁迷失滂沱大雨中 警「人臉辨識系統」找到回家路

▲失智老翁迷失竹南街頭,警方人臉辨識系統發揮功用協助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失智老翁迷失竹南街頭,警方人臉辨識系統發揮功用協助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1名79歲的陳姓失智老翁,日前一人獨自外出時,疑似迷路,並撐著雨傘於竹南街上徘徊;幸有熱心民眾因擔心老翁安危,已先將老人帶進住家稍作休息並通知警方並透過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幫老翁找到戶籍資料,立即以巡邏車護送回家,也讓焦急的家屬鬆一口氣。

警方表示,日前接獲民眾通報,稱有1名老翁撐著雨傘於竹南鎮勤興街78巷附近徘徊,好心民眾先將老翁帶至住家休息,警方到達時發現老翁身體無恙,僅稍微淋濕無外傷;老翁有失智之狀況,僅記得自己名字,其他年籍資料皆無法回答,經警方利用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,始查得老翁年籍資料,得知住頭份蘆竹里,與家屬取得聯繫後,立即以巡邏車護送老翁返家。

陳妻向警方表示,先生年事已高、有失智狀況,總是會趁大家不注意時偷跑出門;又碰上大雨滂沱,大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幸好有員警及熱心民眾協助,才能如此迅速找到先生並護送先生安全返家,讓她高懸的心,終於能夠放下。

竹南警分局提醒民眾,多關心家中失智長者及表逹能力有障礙家屬身心狀況、動向,並為他配戴「愛心手鍊」,以利心愛家人不慎走失時,警察尋獲時可立即通知家人帶回團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