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首都車輛爆炸至少10死68傷 塔利班宣稱涉入

▲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(Kabul)發生爆炸事件,現場可見濃濃煙霧。(圖/路透)

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爆炸,現場可見濃濃煙霧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阿富汗首都喀布爾(Kabul)國防部周邊1日發生爆炸事件,有員警說明,一輛載有炸彈的汽車在大樓外面爆炸,《俄塔社》報導至少34人死亡、68人受傷。確切傷亡人數仍在釐清,《半島電視台》稍早援引一名阿富汗外交部消息人士指出有10人死亡。

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武裝恐怖組織塔利班(Taliban)聲稱涉入這起爆炸案。據悉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日上午,地點位於首都國防部鄰近區域,正值高峰時間,街道充滿人潮,許多傷者送往醫院。

▲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(Kabul)發生爆炸事件,現場可見濃濃煙霧。(圖/路透)

▲傷者送往醫院接受治療。(圖/路透)

當地員警卡里姆(Mohammad Karim)表示,國防部大樓外面有汽車爆炸。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(Nasrat Rahimi)則說明,當時有槍手進到建築物內,與阿富汗軍隊爆發衝突。

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瑪爾(Wahidullah Mayar)證實,至少68人送往醫院,其中包含9名兒童。多家媒體的死傷數字並不一致,《俄塔社》報導34人死亡,《半島電視台》則指出至少10人死亡。

據了解,塔利班以及伊斯蘭國(ISIS)都活躍於喀布爾。塔利班先前與美國在卡達展開第七輪會談,談判內容聚焦在4個問題,分別是反恐怖主義、外國軍隊進駐、阿富汗內部對話以及永久停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