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CC9 Mimoji抄襲iPhone Memoji?小米:公司高度尊重知識產權

▲▼小米董事長雷軍宣布推出小米CC新系列手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小米董事長雷軍才宣布將推出小米CC新系列手機,結果在捏臉新功能上引發了爭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小米與美圖秀秀合作的全新系列手機「小米CC」,將於7/2推出CC9、CC9e、CC9美腿,當中有一項「全新」的功能叫做「Mimoji萌拍形象」,此一功能不僅英文拼法近似iPhone Memoji,就連功能性上也相當類似, 因此在微博上引發了爭議。小米官方針對此事發出了聲明表示,該公司高度尊重知識產權,否認抄襲說。

一名名為@搞機少女的博主在6/29時,先是在微博上貼出了四張比對圖片,每一張都是用iPhone Memoji與小米Mimoji捏出的表情符號,並請大家「感受一下」;在搞機少女的貼文上,並未直接明說小米是否抄襲Apple的點子,不過貼文下方的推文卻吵得沸沸揚揚。

▼一名名為搞機少女的博主,貼出了Memoji與Mimoji的比較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搞機少女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而後在6/30時,小米官方大動作地發布聲明稿指出,小米在進行嚴格的自審自查後,據此確信Mimoji萌拍形像沒有對其他友商包括蘋果進行任何抄襲。

且小米也強調,該公司在2018年5月31日推出小米8透明探索版時,也同步推出了米萌應用(Mimoji);而此次,則是小米對Mimoji的功能進一步升級後,將此一應用搭載在即機發布的小米CC9系列手機上。

小米也在聲明稿內表示,對於惡意造謠者、幕後黑手,以及不負責任的惡意傳播者,該公司將會透過司法途徑追究法律責任。

不過,事後搞機少女在自己的微博上再發文表示,自己並沒有特別說什麼,不過就只是經常玩iPhone的Memoji,在看到小米卡通形象就想到了蘋果的罷了。且小米聲明太嚇人,這件事沒有陰謀論,也沒有幕後黑手。

▲▼搞機少女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