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馬自達3輪胎鬆動發起預防性召回 台灣市售新車不受影響

新世代馬自達3美形登場 懸吊、動力全面革新,全新導入駕駛監控系統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美規馬自達3傳出將針對輪胎鬆動問題發起預防性召回,日前台灣官方也發出正式回應。(圖/翻攝自馬自達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日前有國內媒體報導,美規全新馬自達3因輪胎恐有鬆動疑慮,將針對境內2.5萬輛市售新車發起預防性召回,對於日前才陸續交付新車的台灣車主來說,無疑造成一陣波瀾;不過台灣馬自達日前也發佈回應,其表示經調查過後,台灣現行的全新馬自達3與美規車型兩地生產與上市時間不同,因此在出廠前就已調整完畢,並不會有上述狀況發生,還請台灣車主無須太過擔心。

新世代馬自達3美形登場 懸吊、動力全面革新,全新導入駕駛監控系統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再加上本次美國市場僅為預防性召回,因此目前並無相關的故障案例發生。

誠如先前所述,日前美國馬自達在進行產品例行性抽檢時,發現當地市售的全新馬自達3,由於零件製造過程發生瑕疵,因此在輪轂螺栓及輪轂安裝盤之間產生了不正常間隙,倘若在極端駕駛狀態下,恐會造成輪胎脫落的現象;為維護車主權益,原廠為顧及車主權益,也於6/28針對境內2.5萬輛新車發起召回。

本次美規召回新車多半為2019年4月19日至5月3日生產的全新馬自達3,不過由於目前並無出現故障案例,因此充其量僅算是預防性召回,台灣車主無須太過擔心。

新世代馬自達3美形登場 懸吊、動力全面革新,全新導入駕駛監控系統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台灣馬自達由於生產與上市時間與美規車型錯開,因此在出廠前就已針對上述問題進行修正。

台灣馬自達在瞭解過後,今日(7/1)也發出官方聲名,強調台灣現行販售的全新馬自達3,與發生問題的美規車型,在生產與上市時間皆不同,同時在新車交付前就已修正上述問題,因此並不受到美國召回影響,台灣車主如仍有疑慮,也可撥打台灣馬自達免費顧客服務專線進行詢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