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菜籽貨輪徘徊廈門港4周 分析師:可能是7月底前最後一艘

▲油菜籽,加拿大,註冊。(圖/路透社)

▲加拿大每年對大陸油菜產品出口約27.24億加元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自今年1月以來,油菜籽進口不斷接獲疫情,大陸不得不撤銷加拿大相關企業出口油菜籽的許可,加上近期中美關係更加緊張,一艘運載著油菜籽的貨輪,從5月7日離開溫哥華抵達福建廈門港,但卻在附近海域徘迴了數周,至今還沒靠岸上貨。對此,分析師指出,「這可能是7月底前最後一艘」。

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知情人士表示,這艘載著油菜籽的「亞馬遜」已在福建廈門港附近的海域來來回回4個星期。自孟晚舟事件之後,大陸就捲入了貿易紛爭之中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甚至還認為,「油菜籽成了貿易戰的砲灰」。

▲▼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出庭。(圖/路透社)

▲自孟晚舟事件後,大陸就禁止或限制加拿大的進口商品,如油菜籽、大豆、豬肉與牛肉等等。(圖/路透社)

據悉,加拿大農業部長畢博(Marie-Claude Bibeau)也曾表示,「韓長賦承諾,會與中國海關機構商討有關加拿大油菜籽的進口問題」。報導指出,上海匯易諮詢有限公司分析師稱,這可能是從加拿大過來的最後一艘,預計7月份前不會再有其他載有油菜籽的貨輪進入。

據了解,大陸從今年1月以來不斷接獲進口油菜籽疫情,駐加使館發言人曾表示,「中方採取的措施是正常的檢疫安全防範,既符合相關法規,也符合國際慣例,而中方也願意在技術層面與加方繼續保持溝通」。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分析,大陸是加拿大油菜籽產品第二大出口市場;加拿大每年對大陸油菜產品出口約27.24億加元(約新台幣630.55億元),佔加拿大全部出口的26.5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