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世展會受助童獲總統教育獎 夢想成為法官為弱勢兒童發聲

▲▼台灣世界展望會受助鄧姓女童榮獲總統教育獎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台灣世界展望會受助鄧姓女童榮獲總統教育獎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國小六年級的鄧微微年幼時曾受虐待險喪命,在外祖父的爭取下,6歲回到外祖父身邊接續撫養照顧,每月的基本開銷、教育費及各項花費也成為外祖父肩上重擔,台灣世界展望會看見家中的需要,透過助學金、實物發放、方案活動以及資助人捐款,減輕外公經濟壓力,也讓微微能安心就學朝夢想前進。

▲▼台灣世界展望會受助鄧姓女童榮獲總統教育獎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「未來我想成為法官或是專業社工師,幫助有危難的小朋友和家庭」,目前就讀六年級的鄧微微說出她心中的夢想與目標,逆風飛翔不畏困境,夢想為弱勢兒童發聲,她榮獲2019年總統教育獎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,看見我們所服務的兒童不因困境而放棄學習,不因逆風而止步,並且獲得肯定是一件相當欣慰也開心的事,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台灣服務近5萬名兒童,其中雲林嘉義地區一共服務3767名兒童,透過助學金及一對一資助人的關懷,陪伴她們跨越困境朝夢想前進。

目前仍有113名兒童尚未找到資助人,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,經濟的困境不該成為他們裹足不前的障礙,誠摯地邀請您一同資助國內兒童,透過每月定期2000元的捐款陪伴他們跨越困境,或以定期1000元的方式支持助學行動。愛心專線05-2310379分機104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