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完吃這些!專家授「3:1搭配法」...熱量全在300卡以下

▲黃豆,豆漿,豆乳,早餐,大豆異黃酮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▲運動完可以選擇攝取豆漿、茶葉蛋,或是水果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最近健身成為流行,不過很多人最好奇的就是,運動後該吃什麼呢?營養師傑瑞分享,只要注意熱量以200~300大卡,約一份點心的熱量,以及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比例為3:1這2大原則就好。他表示,只要不超過這樣的份數,熱量都會落在200到300大卡之間,所以運動完別再害怕吃東西了。

傑瑞表示,常有人詢問運動過後該怎麼吃,只要注意這2個原則。

1.熱量以200~300大卡,約一份點心的熱量。⠀⠀
2.碳水化合物:蛋白質的比例為=3:1。

⠀⠀
以上述常見易取得的食物為例。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碳水化合物3份:
水果就可以吃3顆拳頭大小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土司吃3片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蛋白質1份:
1顆茶葉蛋
1杯豆漿(注意:若是選有糖的,碳水要少一份)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貢丸湯(貢丸本身用麵粉加工,也需要扣掉一份碳水)⠀⠀⠀⠀⠀⠀

▲運動完該怎麼吃。(圖/營養師傑瑞提供)
▲重點在於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比例為3:1。(圖/營養師傑瑞提供)
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實際應用:
1.半顆饅頭+一顆水果+茶葉蛋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2.一根玉米+貢丸湯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3.兩片吐司+有糖豆漿⠀⠀⠀⠀⠀⠀⠀
⠀⠀
⠀⠀⠀⠀⠀⠀⠀⠀⠀
傑瑞指出,上述搭配都是依照份數,不用限制一定要吃什麼,只要不超過這樣的份數,熱量都會落在200~300大卡,重點是碳水和蛋白質營養素都會攝取的剛剛好。在運動過後,身體需要能量補充,若是有重量訓練更需要蛋白質(營養素),以利提供肌肉修復所需,所以運動完不要再害怕吃東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