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7月訪美可能性大增!懷俄明州長:台灣總統很「渴望」能來

▲▼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,回應相關時事問題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蔡英文7月將出訪中南美友邦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懷俄明州(Wyoming)州長高頓(Mark Gordon)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總統蔡英文在7月訪問該州的可能性非常大,他的團隊也持續與蔡英文的辦公室保持聯繫,「台灣總統非常渴望(anxious)能來到懷俄明州。」

高頓指出,蔡英文的團隊將會在7月下旬拓荒節(Frontier Days)期間,借道科羅拉多州訪問懷俄明,目前正在與國務院和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(Jared Polis)商討後勤問題。高頓愛記者會上表示,拓荒節是美國西部文化的重要節日,且「台灣總統非常渴望能夠拜訪懷俄明。」

▲▼美國懷俄明州(Wyoming)州長高頓(Mark Gord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懷俄明州長高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一直以來,懷俄明州都希望能夠向台灣出口更多牛肉與煤炭,去年10月,前州長米德(Matt Mead)更在訪問台灣期間,在台北設立了貿易辦事處。不過,高頓本月初才爆出在討論台灣訪問團問題時,與該州夏陽市(Cheyenne)市長歐爾(Marian Orr)發生衝突。歐爾指控高頓在會議上對他拍桌辱罵,高頓隨後也對此致歉。

蔡英文敲定7月11日出訪中南美洲友邦「三聖」聖露西亞、聖文森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。至於過境地點,確定不會過境先前外傳的華府,其實早在四月,涉外人士表示,美國國安會資深官員已表達「不可能」;而我國安人士也指出,過境必須考量區域的穩定因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