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紙筆情緣!往來「12封信」努力實現無核化 承認協商優先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閱讀美國總統川普寄來的信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和金正恩其實書信往來頻繁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處理北韓事務上,除了情緒起伏相當大之外,兩方自越南川金二會破局後,終於找到平衡的溝通方式。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表示,川普與金正恩從去年開始就已經寫了12封信,金正恩對於無核化也很有誠意,共寫8封信給川普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負責處理南北韓事務的金鍊鐵透露,2018年開始,金正恩就寫了8封信給川普,而川普也回應了4封信,由此可見兩國領導人往來的頻繁跟重要性。自從越南川金二會破局後,南韓反而是最緊張的一方,對於「無核化」的進度也相當關切。

金正恩23日時同樣也收到川普「內容很棒」的親筆信,川普也回應金正恩的回應很棒。川普也預計將在29日G20結束後前往首爾,與文在寅商討南北韓事宜。金鍊鐵表示,對於北韓無核問題,中美之間有著「不可言喻的競爭」最好的情況,就是北京、華府、首爾共同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