呱吉「堅持原則」現身力挺!狂讚罷工空姊:妳們絕對不是小公主,是鬥士

地方中心/桃園報導

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裂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16時發起罷工活動,至今已達8天!27日下午15時左右,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也現身罷工現場聲援工會。

▲▼長榮罷工進度第八日,呱吉到場支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長榮罷工第8日,呱吉到場聲援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邱威傑表示,「我知道這段時間空服員內心承受很大壓力,很多人說空服員是小公主,但如果知道工會建立過程,就知道不是這麼簡單」,他認為,把休假時間拿去休息、度假、陪家人,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簡單的選擇,「但大家選擇站在這裡做這個罷工,妳們就絕對不是小公主,是個鬥士」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認為,罷工活動有不同的意見相當正常,但勞工爭取權益發動罷工本來就是合法權益,希望能以現身力挺的方式,帶給空服員們更正面的力量,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用正面的方式看待罷工。

▲▼長榮罷工進度第八日,呱吉到場支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▼呱吉讚罷工空服員,「是個鬥士」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▼長榮罷工進度第八日,呱吉到場支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面對媒體詢問,為何網路風向對空服員罷工行動不是很友善,邱威傑認為,「我必須要說,可能有些複雜原因,雖然可能要求的訴求不太一樣,但長榮罷工空服員所做的舉動,跟過去華航的罷工路線沒有太大差距」。

另外,他強調,「我必須要講,其實空服員在過去,尤其是在PTT,坦白說PTT本來就是很多男性的社群,所以會有過度的想像,覺得她們生活優渥、打扮漂亮,所以才產生小公主的印象,但要站出來罷工,必須犧牲正常生活很多快樂,還有很多的犧牲,能夠做這件事情的人不可能是小公主!」

對於挺罷工怕不怕被網友酸,邱威傑回應,「如果怕,一開始就不要從政,但只要對的事情就會去做,還有人說我是糗爺,都站在錯的風向,我認為這件事不是批評,而是讚美,這代表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不因為風向正確,而選擇自己的路線,而是堅持個人原則」。

長榮航空27日表示,對於工會提出的訴求,公司方面會再研議。

長榮航空指出,有關工會不還空服員證件一事,當事人不便親自前往領取,已提供公證過的委託書請長榮代為取回遭拒,也有部份空服員委請律師取回也都未果。這樣提供具法律效益文件的情況下都不願意歸還,律師已到警局報案協助空服員拿回護照等證件。 

▲▼長榮罷工0627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現身力挺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呱吉與罷工空服員大合照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溫情攻勢!長榮公司放「登機音樂+大型綠氣球」 喊話罷工空姊:回家吧...

長榮罷工day8!空姐「愛的抱抱」激動緊擁...成員淚灑棚內:妳辛苦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