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xus、納智捷連2年奪冠!J.D. Power台灣顧客滿意度出爐

▲367萬起!Lexus RC F高性能跑車火速登台 賽道版減重80公斤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Lexus不但奪下豪華品牌滿意度冠軍,更是不分類別的第1名,圖為Lexus RC F賽道版。(圖/資料照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J.D. Power今(27)日公布「2018年台灣顧客滿意度」(CSI)調查,非豪華品牌由納智捷(Luxgen)奪下第一,豪華品牌則是由常勝軍Lexus奪冠,特別的是2大車廠同為去年的第1名,今年仍能維持冠軍頭銜實屬不易。

根據J.D. Power調查,綜觀非豪華品牌與豪華品牌整體滿意度都有提升,非豪華品牌去年平均成績為799分今年則是824分,豪華品牌則從798分進步到823分。成績大幅躍進要歸功於整體服務體驗的改善,從預約保養及維修到服務設施都有進步,畢竟陸續看到許多車主分享回廠保養享受的各種美食,相信不少車主對於回廠服務的進步有感。

▲J.D. Power 2019 年台灣顧客滿意度。(圖/J.D. Power提供)

▲非豪華品牌顧客滿意度排名,Nissan緊追在後。(圖/J.D. Power提供)

此次調查是以3,115位非豪華品牌、1,056位豪華品牌的新車車主回饋意見作為依據,車主在在2016年2月~2018年4月期間購入新車,並於2018年2月~2019年4月間於授權經銷商或服務廠進行車輛保修服務。根據5大評分要素平比,分別為服務品質 (30%)、車輛提取 (19%)、服務主動性 (18%)、服務人員 (17%) 及服務設施 (15%)。

花20萬元就能成為GT-R之父?納智捷S5 GT225沒你想像中的這麼簡單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非豪華品牌再度由納智捷奪下第一,圖為S5 GT225。(圖/資料照)

非豪華品牌由納智捷841分奪下冠軍,緊追在後的Nissan則是840分,其他依序則為TOYOTA 829分、Honda 825分以及Mazda 824分,上述品牌皆為超過平均滿意度的車廠。

豪華品牌今年仍由Lexus以843分奪冠,第2名的BMW則是823分,其餘的賓士、Volvo以及奧迪皆未超過平均滿意度,要再加把勁!

▲J.D. Power 2019 年台灣顧客滿意度。(圖/J.D. Power提供)

▲豪華品牌滿意度僅Lexus和BMW超過平均值。(圖/J.D. Power提供)

根據調查結果發現,38%的非豪華品牌車主和33%的豪華品牌車主,並不會接受車廠的服務人員提供額外的保修建議。非豪華品牌中,若車廠服務人員提前溝通估價預算,滿意度將比未溝通者高出35分。

越年輕的世代消費者,對於車廠的服務要求和標準越高,從非豪華品牌類別來看,1977-1994年出生的車主滿意度為820分,1965-1976出生的顧客則有827分,戰後嬰兒潮世代的滿意度則是高達839分。

總結今年J.D. Power對於台灣顧客滿意度調查,非豪華品牌/豪華品牌的滿意度相較去年都是大幅進步,這個結果對於各車廠和服務人員皆為肯定,透過顧客滿意度調查希望可以激發各車廠對於售後服務的重視,並達到良性競爭的結果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