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多間企業「繞過政府制裁」恢復對華為供貨 美光、英特爾也在內

▲▼美光(Micron)後段封測廠揭幕,中科后里。(圖/記者周康玉攝)

▲美光(Micron)恢復對華為供貨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上(5)月中旬向華為祭出禁供令,要求美國軟體和半導體企業停止對華為的合作計畫及供貨。不過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多間企業繞過了政府制裁,恢復對華為公司供貨,當中包含美光科技公司(Micron Technology)、英特爾(Intel)半導體公司等。

報導再指,美國最大的電腦存儲晶片生產商美光科技25日確認,已經在2週前恢復對華為供貨,「這些交易充分說明,打擊華為是有多麼的困難,想改變將世界電子行業和全球商業連結在一起的貿易關係網路,可能會帶來難以預料的結果。」

▼ 英特爾(Intel)也向華為供應不受禁令約束的產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英特爾(Inte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光科技首席執行長梅赫羅特拉(Sanjay Mehrotra)表示,公司經過研究後確認,可以向華為出售「不受美國商務部禁令約束」的一部分產品,因此才會於過去2週開始發貨。他也說,「我們認為能合法地恢復一些現有產品的出貨,因為它們不在出口管理規範的範圍,也不在實體清單的限制內,但華為的情況仍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。」

據悉,這項舉措讓美光的股價26日開盤後飆升近15%,並帶動其他晶片股的上漲。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(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)研究員喬真帕(MartinChorzempa)表示,「如果對他們的供應鏈造成影響,美國公司可能會將技術研發轉移出美國,因為中國依舊是一個巨大市場。」

▼華為。(圖/路透)

▲▼華為。(圖/路透)

報導分析,美國企業並不是華為重要技術的唯一來源,好比在華為智慧手機的內存晶片方面,美國企業就有三星和SK海力士半導體公司這樣的南韓競爭對手,「倘若美光科技沒辦法向華為供貨,訂單就會輕易地落入對手手中。」部分美國企業也已經開始抱怨,想要按照這些嚴格的限制來行動很困難,甚至根本不可能,因為這會對他們的業務造成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