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精障女迷路體力透支到地睡 細心暖警助返家

▲▼ 精障女迷路倒地,警方協助返家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精障女迷路倒地,警方協助返家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竹崎派出所所長黃俊達、警員劉于愷於日前接獲民眾指稱,竹崎鄉坑頭村檳榔宅往大北勢方向有一名女子臥倒在路邊,警方獲報立即前往協助並護送回家。

▲▼ 精障女迷路倒地,警方協助返家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警方指出,該女子姓林年約40多歲,家住竹崎鄉和平村,患有重度精神障礙。拒林女表示,自己前晚由一名友人載往坑頭村家中並在該名友人家過夜,早上起來想要自行返家,卻因對該處地理環境不熟且位處山郊地區才迷路,一個人走了許久一直無法走出該村莊返家,最終因為體力不支躺在路邊休息、睡著了。警方到場後不斷呼喊後女子才有反應,警方確認該女子身體狀況無礙後,由巡邏車載回竹崎鄉和平村住處。

▲▼ 精障女迷路倒地,警方協助返家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警方協助林姓女子帶往住處之後,女子弟弟立即衝上前擁抱,且不斷向警方致謝。據家屬指稱林姓女子於昨晚即不見蹤影,到附近可能停留場所尋找皆無所獲,心急如焚,幸好有警方熱心協助,讓其姊平安順利回家,家屬對於警方積極熱心,充滿感激之意。

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表示,為民服務是警察職責之所在,面對民眾保有同理心,關心民眾需求,適時伸出援手,讓民眾感受警方的溫暖,但也不忘提醒家屬多注意、關心其生活狀況及行蹤,才能避免家屬走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