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衛七號升空後…主推進器「爆炸墜海」回收失敗 SpaceX最困難任務

▲▼SpaceX火箭主推進器回收失敗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paceX)

▲SpaceX火箭主推進器回收失敗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paceX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探索公司(SpaceX)獵鷹重型運載火箭25日從美國佛州卡納維爾角發射升空,將包括台灣福衛七號在內的24顆衛星送上軌道,隨後執行一項「最困難降落任務」,也就是要設法回收火箭主推進器。可惜的是,此任務最終宣告失敗,主推進器爆炸墜入大西洋中。

獵鷹重型運載火箭此次執行美國空軍太空測試計畫2號(STP-2)任務,並於當地時間25日凌晨2時30分(台灣時間25日14時30分)發射升空,比預定時間延遲3小時。

▼SpaceX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執行STP-2任務,於佛州發射升空。(圖/路透)

▲▼SpaceX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執行STP-2任務。(圖/路透)

升空後第91至106分鐘之間,福衛七號6枚衛星順利脫離火箭進入預定720公里高度,並通過澳洲達爾文地面站進行首次通聯。此外,兩側側翼推進器分別在發射後3分多鐘至8分多鐘回收成功。

不過,在任務開始後第11分鐘左右,獵鷹重型運載火箭主推進器準備降落到大西洋上的「我當然依然愛你」(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)回收平台時,主推進器明顯偏離回收平台,最終墜入海中發生爆炸,成為一團火球。

SpaceX公司馬斯克(Elon Musk)當天先前曾多次表示,主推進器的回收成功率只有50%,並將其形容為「史上最困難的降落任務」。網路轉播主持人也提醒,此次首要任務為部署衛星,回收主推進器只是次要任務。

▼STP-2任務全程直播,影片36分10秒左右,主推進器墜海回收失敗。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