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超金警」聯盟強力攔詐 台南5月份成功阻詐549萬餘元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5月份攔阻詐騙有功人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5月份攔阻詐騙有功人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黃偉哲於6月26日下午召開6月治安會報,公開表揚5月份攔阻詐騙有功人員,這次受獎者計有玉山銀行、京城銀行、中國信託、第一銀行、台灣新光銀行、官田區農會、中華郵政及統一超商、OK超商、萊爾富、全家超商、家樂福等行員業者共59人。

警方指出,超商、金融機構人員,積極協助警方通報攔阻詐騙,成功守護市民財產,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獎座及獎金,更親自撰寫感謝信函至其攔阻有功者總行高層致以謝意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5月份攔阻詐騙有功人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這成功攔阻案例中,以國泰人壽佳里服務中心攔阻詐騙案較為特別,該案詐騙手法為假交友,詐騙集團得知吳姓男子人有一筆價值50萬元的保單,即稱家人重病住院需購買營養品治療疾病,以楚楚可憐姿態向吳男借款稱要救家人性命,激起吳男波濤洶湧的同情心,吳男便至國泰人壽佳里服務中心欲將保單解約,大筆的解約保單金額引起劉姓高級客服專員注意,立即通報警方,轄區警方迅速到場了解後,告知吳男此為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,所幸及時攔阻詐騙情事發生,成功攔阻詐騙款項。

台南市警局呼籲指出,詐騙集團常以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騙手法攻心,利用被害人的情感(同情、愛情、貪念…等),誘以被害人自發性將畢身積蓄全都付諸流水,網路交友應謹慎小心,尤以涉金錢借貸及投資更應慎重判斷,以免陷入粉色詐騙陷阱,若遇有疑似遭受詐騙情事,可撥打「110報案專線」或「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」尋求警方協助查證,以免被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