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後上路害騎士重摔傷腦 拘提不到被通緝!檢請求從重量刑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去年8月酒後上路,失控車禍導致李姓騎士頭部重創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去年8月酒後上路,失控車禍導致李姓騎士頭部重創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陳姓男子去年8月間與友人小聚喝了2瓶啤酒後上路,卻在路口撞上另一輛機車,導致李姓騎士頭部重創,送醫急救雖撿回一命,但醫師確診斷永久喪失語言功能與平衡能力;陳酒測值測得每公升0.44毫克,偵訊時也坦承酒駕,桃檢認為陳犯行明確26日偵結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。

檢警調查,39歲的陳姓男子去年8月5日上午7時許與友人在大溪區慈湖路小聚,期間喝了2瓶啤酒,下午2時許,陳騎機車離開,行經大溪區康莊路與金城路路口處時,失控撞上右側同向李姓騎士,雙方同時人車倒地,其中李姓騎士頭部重創,送醫急救幸運撿回一命,陳男酒測值為每公升0.44毫克。

桃檢查出,李男經過長期治療,因顱內出血合併腦中線移位與顱骨骨折,復健時出現語言能力喪失、活動平衡受損的重大傷害,醫院診斷證明,李雖沒有生命危險之虞,但受傷導致腦組織功能影響,將永遠無法回復,屬於重大事故傷殘。

桃檢偵訊時,陳坦承有酒駕犯行,根據警方提供現場監視器畫面、交通事故調查報告等證據佐證,認定事故發生主因是因陳酒駕行為造成李重傷,具有因果關係;陳男在事發時雖向警方自首坦承,但檢警偵查過程傳、拘都未到,經通緝才被查獲,至今也未與李達成和解,犯後態度難認良好,26日偵結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,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,若判刑確定依法可處1年以上、7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罷工第7天!長榮限時4hr助重辦護照 20空姊「口罩+墨鏡」進律師事務所

►酒駕紅燈右轉拒測飛車逃逸 醉男見警密錄影片只能認栽

►未阻撓罷工會員拿回三寶 律師團:需本人親自領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