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昀儒成台灣新一哥心情沒變化 表態仍要向莊智淵學習

▲日桌賽,林昀儒。(圖/取自ITTF)

▲日桌賽,林昀儒最終拿下男單亞軍。(圖/取自ITTF,圖下同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今年5月,我國桌球新星林昀儒世界排名來到20名,超越第25名的莊智淵成為目前台灣桌壇「新一哥」,接著他在本月的國際桌總(ITTF)世界巡迴賽白金級別的日本公開賽,更擊敗了多位好手拿下亞軍,逐步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,但對於自己如此巨幅進步,林昀儒只謙稱自己仍在努力,還需要向前輩莊智淵學習。

林昀儒在年僅14歲時就被選入中華隊,被評為最具潛力的「天才」,而近兩年期間,他更從原本的世界第241名,竄升到現在的第20名,剛剛結束的日本桌球賽,林昀儒在男單中接連擊敗世界第二的大陸好手林高遠、黑馬孫聞,雖然最後不敵許昕屈居第二,但仍「一戰成名」,以17歲之姿拿下亞軍,賽後許昕更表示,回去後要徹底研究林昀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林昀儒認為,自己能在短時間內取得巨大進步,是因為自己在每次比賽後,都會詳盡分析自己的表現,找出問題點,「再加上這一年心態成長很多,我想也是戰勝那些厲害運動員的原因之一。」

上個月,林昀儒排名來到世界第20,莊智淵則掉到世界第25名,也表示林昀儒成為了台灣桌壇的「新一哥」,即將迎來新世代,不過對此林昀儒卻沒什麼太大的心情起伏,「只不過是不要忘記用最好的狀態去面對每一場比賽,用盡全力去拼他們,但無論是技術還是心態,我還是有很多東西要和前輩莊智淵學習。」

▲林昀儒。(圖/取自ITTF)

關鍵字: 林昀儒台灣一哥莊智淵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