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習會G20登場 陸外交部:一次非常重要的會晤

▲▼耿爽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)

▲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回應本週習川會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大阪二十國集團(G20)峰會將在本週28、29日登場,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和美國總統川普展開會議,討論貿易相關議題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,「這次會晤將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晤,兩國元首將就兩國關係中的一些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」。他還呼籲,「當前世界經濟發展不穩定,希望G20能夠發出支援多邊主義,反對單邊主義,支持開放包容,反對保護主義,支持合作共贏,反對欺壓霸凌的強烈信號」。

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在25日記者會上回應G20「習川會」相關問題。他表示,「我們當然希望會晤能有助於促進雙方加深互信,有助於雙方化解分歧,有助於雙方目前面臨的一些突出問題,中方始終致力於與美方一道來發展以協調、合作、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,我們希望美方也能同中方相向而行,共同為此作出努力,這符合兩國利益,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」。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貿組織日前分別發佈報告,對當前世界經濟前景表示擔憂。耿爽表示,注意到了這兩份報告,「報告裡面內容反映了當前國際社會的普遍呼聲和共同關切,當前世界經濟發展中不確定性、不穩定性的主要來源就是貿易緊張局勢,而貿易緊張局勢的主要來源就是單邊主義、保護主義與霸凌行徑。」

他還稱,「我們是當前諸多貿易限制措施的受害者,也始終站在反對單邊主義、保護主義與霸凌行徑的第一線。中方願意在G20期間,同各方就當前世界經濟形勢深度交換意見,就促進國際貿易增長,推動世界經濟發展,完善全球治理,應對風險挑戰,尋求共識與解決方案。我們希望大阪峰會能夠發出支援多邊主義,反對單邊主義,支持開放包容,反對保護主義,支持合作共贏,反對欺壓霸凌的強烈信號。我想這是G20作為世界經濟合作主要論壇在當前形勢下的應有擔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