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全文/富士康受威脅?郭台銘:到底誰怕誰...可隨時轉移基地

▲▼國民黨政見會,第二輪提問郭台銘。(圖/翻攝TVBS直播)

▲國民黨政見會,郭台銘回答提問。(圖/翻攝TVBS直播)

記者徐政璿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,由黨中央舉辦的首場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25日晚間在高雄登場,主題為憲政、外交、兩岸、國安。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在第二輪答題時,對於外界質疑他任上後,中國大陸會威脅富士康,他回應,這輩子沒有人可以威脅他,富士康若受到威脅,隨時有能力轉移基地。

第二輪由主持人現場抽題進行提問,第一個抽中的題目為國安題:維護中華民國安全基本上要依賴三根支柱:一、強化與大國、尤其美國的關係,二、維持穩定的兩岸關係, 三、提升國軍的嚇阻能力。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,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?

郭台銘第二輪答題全文:

我郭台銘是一個愛國商人,這輩子我只有一本護照,那就是中華民國護照,我沒有其它國籍,很多抺黑我的言論都是假新聞。

我郭台銘賺世界的錢,在台灣繳稅,中華民國養我,育我,我用感恩的心情出來,希望能為2300萬人服務。

我提出國防靠和平,並不是不買武器,而是不要為買而買,要有更高科技含量的防禦性武器,我戴著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進白宮,我和川普見面說,我是PeaceMaker 而不TroubleMaker,我們要發展AI+5G,提昇自主國防實力,總統不可以用意識型態分化國軍,打擊士氣,更不應該為自身政治利益自稱辣台妹,我當總統一定會成為三軍將士最堅強的後盾。讓他們知道為誰而戰為何而戰。

自從我參選之後,就有各種抺黑抺紅我的言論,有人質疑我會被中國大陸綁架,富士康是中國大陸最大的出口商,富士康對中國大陸的出口經濟,影響巨大,到底誰怕誰?

我已辭去鴻海董事長,未來決策我不會再參與,但若富士康真的受到中國大陸威脅,富士康隨時隨地有能力轉移生產基地。我再強調一次,富士康是接全球知名公司的訂單,全球佈局生產,
不像媒體中間台的蔡老闆是做大陸的內需市場,才會卑躬屈膝迎合中國大陸,甚至包括不合理的要求。

請大家看清楚誰才能挺著腰桿,帶著台灣拼經濟,保有尊嚴和中國大陸對話,我一輩子不受人威脅,也沒有人可以指使我,我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