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姐老婆引產復工 蔡昌憲難過賣笑「重新出發」 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藝人蔡昌憲今(25日)出席公視台語台開播記者會,分享拍攝台語劇《苦力》趣事,活動中有說有笑。事實上,他前陣子才經歷老婆小產的悲痛,但一上工仍盡全力做到賣笑的藝人本分,也透露老婆身心靈都休養不錯,已在這個月重新復工。

▲公視《苦力》拍攝白家綺、蔡昌憲、廖錦德。猴硐探班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蔡昌憲參與拍攝的《苦力》將在公視台語台播出。(圖/ETtoday)

蔡昌憲一月分享空姐老婆懷孕的喜訊,孰料在小孩約莫5個月大時,檢查出有家族遺傳性疾病而引產。經歷幾個月後,空姐老婆已於本月復工,蔡昌憲說:「前幾個月好好休息,這個月重新出 開始工作了,各方面都恢復不錯。」提到夫妻的心情層面,他則硬擠出笑容表示「當然難過」,但也表示象徵著重新出發,夫妻目前不急著要再懷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昌憲從小說台語長大,一般台語對話也相當流利,不過當面對太多專業術語或詩詞難免會卡卡。他笑說,在《苦力》劇中常常有多達「A4紙」的台詞,甚至還有許多導演當場寫的詩,例如「花花公子樂逍遙,家家小姐個個教,若有美女共床枕,每月十五慶元宵」,讓他苦笑說:「都要半小時消化,真的難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