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要賞保母3巴掌!」愛心正義哥助台中虐嬰案 欲動私刑網戰翻

記者陳豐德/新北、台中報導

台中單親媽媽的1歲女兒疑似遭保母虐待,造成顱內出血、腦神經斷裂,緊急開刀後還躺在加護病房,未來恐怕成為植物人,家屬不排除拔管後器官捐贈;而長期關注虐童、性侵案的「愛心正義哥」徐奕是第一位接到消息的人,趕在案件曝光前先到醫院探望、協助連繫媒體採訪,並允諾家屬會處理後續喪葬費用,強調若找到保母會賞她3巴掌「一個替妹妹,一個替媽媽,最後一巴掌替社會打的!」

▲▼愛心正義哥徐奕援助台中虐嬰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愛心正義哥徐奕帶了女童喜愛的玩具球及玩偶到加護病房探望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網路號稱愛心正義哥的徐奕是臉書「協心臨時粉絲團」的創辦人,近9個月來積極關注虐童等社會案件,近日更創辦「正義最前線愛心關懷協會」,全台走透透到處做愛心送暖,他坦言資訊都是網友提供,「根本做不完!除了愛心,我們還做『正義』,用私刑來教訓犯罪者,讓社會的力量能直接體現,沒有不認同法律途徑,但那實在是太慢了。」

22號虐童案曝光前,徐奕就從陳姓單親媽媽的姊妹淘那邊收到獨家消息,驅車前往台中太平探望躺在加護病房的女嬰,當時媽媽一見到愛心正義哥本人隨即情緒潰堤,哽咽的拼湊出事情經過,強調醫生研判女兒的手臂是骨裂是人為暴力導致,徐奕當時一邊安撫媽媽情緒,並連繫媒體記者採訪,第一時間就讓整起案件得到社會關注。

▼徐奕表示找到保母後會賞她3個巴掌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愛心正義哥徐奕援助台中虐嬰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涉嫌施虐的郭姓保母說法是21日早上8點半餵完奶後,隔段時間要準備幫女童洗澡就發現其意識不清、身體癱軟,並稱女嬰是自己跌倒的,但對於如何受傷無法交代清楚。由於保母的丈夫是台中警察,案件曝光後保母實施「關臉書、拒採訪、速搬家」3策略,並達成一定效果,徐奕懷疑背後高人就是丈夫,而整起案件丈夫可能也有關係。

各方網友相當關心此次案件,在直播中留言「支持私刑」、「真的需要你們」、「我也想揍牠」、「 可以揍她嗎?他X的不是人ㄟ」等語,不過也有人認為不該有私刑。徐奕受訪時表示收到網友的私訊非常多,如果見到保母會賞她3巴掌,「一個替妹妹,一個替媽媽,最後一巴掌替社會打的!」他還強調自己已在實施鞭刑教訓,近期才處理一個家暴案,人民必須先出發,才能讓政府感受到百姓要的到底是什麼,而他也已經答應家屬女童若不幸拔管離世,後續喪葬費用會全權負責處理,表示「一定會想辦法籌到款項」。

立勤國際法律事務所劉韋廷律師指出,愛心正義哥打算對保母動用私刑呼巴掌,不管是為了什麼目的,法律並不允許私刑正義,只要傷害他人就會構成刑法277條傷害罪,五年以下有期徒刑,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愛心正義哥「直播鞭刑萬人朝聖」招會員 律師勸:資助者恐關5年

影/1歲女兒恐成植物人 台中單親媽寫784字催淚文:最難忘哥哥往妳額頭親一下

影/「最壞就是拔管」... 女童母出面謝網友相挺:希望大家冷靜

▼愛心正義哥帶人前往保母原住處堵人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愛心正義哥徐奕援助台中虐嬰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陳姓母親傳訊給徐奕,希望網友能夠冷靜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愛心正義哥徐奕援助台中虐嬰案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▼台中單親媽1歲女兒疑遭保母虐待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台中單親媽女兒疑遭保母虐待,她PO出最難忘的照片不捨女兒受苦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