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民調領先 黃暐瀚:「反送中後、蔡得利、柯韓傷」

▲▼朱立倫、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柯文哲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朱立倫、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柯文哲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《TVBS》最新民調,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首度領先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對此,媒體人黃暐瀚認為,該民調結果與他先前分析「反送中後、蔡得利、柯韓傷」完全契合,但距離2020大選還有6個月,一切都還很難說。

TVBS採市話、手機併用的抽樣調查方式,針對2020總統大選的可能競選組合,進行支持度調查,24日發布結果指出,在各種競選組合中,若國民黨由韓國瑜參選,與蔡英文、柯文哲對決時,蔡英文支持度較5月8日上升12個百分點,至37%,韓國瑜支持度為29%,下滑10個百分點,柯文哲支持度為20%,也下滑6個百分點,蔡英文領先韓國瑜、柯文哲。

TVBS民調結果指出,若國民黨由郭台銘出征,與蔡英文、柯文哲三人競逐時,蔡英文支持度35%,較上次調查增加11個百分點;郭台銘24%,下降7個百分點;柯文哲則是21%,下降9個百分點,郭台銘支持度首度落後蔡英文,雙方差距1成以上。

若國民黨派朱立倫參選,與蔡英文、柯文哲三人競逐時,蔡英文支持度較上次調查增加12個百分點,上升至36%,朱立倫減少至21%,柯文哲則減少一成,降至23%。若柯文哲未參選,由藍綠對決,國民黨若由韓國瑜出線,蔡英文支持度以50%領先韓國瑜的36%;若郭台銘對決蔡英文,蔡英文支持度45%,郭台銘35%;若朱立倫對決蔡英文,蔡英文支持度48%,朱立倫33%,換句話說,不管國民黨派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參選,蔡英文都領先。

對此,黃暐瀚表示,此結果與他先前分析「反送中後、蔡得利、柯韓傷」完全契合,而民調一時一地,半年前九合一選舉,民進黨大敗,蔡英文民調不到20%,「半年後撿到槍」,蔡英文民調爬回35%,領先群雄,半年差距如此大,「剛好,離2020總統大選,也還有半年」。

黃暐瀚認為,蔡英文用半年時間「爬上去」,不可能在半年後「跌下來」,因此,這份民調有4點解讀,第一,反送中後,蔡英文廣獲年輕人支持,民調爬升;第二,反中氣氛讓柯文哲、韓國瑜受創,年輕人支持度兩人都下滑;第三,民進黨初選過後,民進黨團結,蔡英文民進黨支持度回升;第四,國民黨初選混戰,韓國瑜持續受傷,國民黨挺韓國瑜比例降低。

黃暐瀚提到,回到4月初,他曾說「不爭是爭」,六一凱道後也說過「花蓮三不」,「暐瀚看的,暐瀚想的,都跟韓市長做得不一樣,這點已在廣播中多次說過,誰對?誰錯?目前沒有答案。」但黃暐瀚也說,韓流眼前遇到的亂流,先得過初選,還要贏大選,「今天的民調是輸了,但六個月後的事,還很難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