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阿莫說電影被控侵權3度調解 預告「下次會有進度」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以「X分鐘看完XX電影」系列短片走紅的網紅谷阿莫,因為用短時間濃縮、剪接透露電影情節,被迪士尼等電影版權公司控告侵權,經檢察官依違反《著作權法》起訴後,谷阿莫目前仍在和片商協商調解,25日第3次調解庭仍不公開,不過他庭後透露「下次可能比較有進度哦。」

▲▼谷阿莫仲惟鼎出庭台北地院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谷阿莫被影視公司控告侵害著作權案,預告下次調解就可能會有進度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谷阿莫自2015年起,將長達數小時的電影或電視影集,剪輯成3至11分鐘不等「X分鐘看完XX電影」系列短片,在Youtube上公開播放,並以精簡的旁白透露電影情節,吸引一票死忠粉絲訂閱觀看。

美商迪士尼、得利影視、又水整合、科科電速及車庫娛樂等5家影視公司不滿,認為谷阿莫擅自取用電影片段,已經違反《著作權法》構成侵權,且因谷阿莫的劇透,使觀眾購票進場意願降低,因此提起告訴。

檢察官2017年間起訴全案後,谷阿莫曾曾提出幫片商代言、宣傳的調解條件,但不願賠錢,調解因此破局,台北地院持續安排雙方調解,25日第3次的調解庭結束後,谷阿莫表示目前調解已經可能有個方向了,「下一次可能會比較有進度哦。上次跟上上次已經有提過,談完之前沒辦法講太多,因為可能會有變動。謝謝。」

【其他新聞】

悲!貓空賞花停車「打錯檔」 夫當岳母小孩眼前撞死愛妻崩潰跪地

地下匯兌老闆娘「9年撈8千萬元」退休 員工接手月賺百萬元

開車撞傷人老闆要他送貨先 司機變葉問寄奠儀給王景玉嗆:踹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