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17縣市豪、大雨特報! 雙北桃竹防劇烈降雨、雷擊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15時25分針對北北基等7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,另外針對中南部10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氣象局指出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(25日)天花蓮縣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桃園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及基隆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南部、東半部、南投地區、中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、強陣風及低能見度。

豪雨特報地區:
新北市、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花蓮縣

大雨特報地區:
宜蘭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東縣
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氣象局15 時09分針對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。氣象局提醒,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、閃電與劇烈降雨,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,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(河)水暴漲,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(積)水現象,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,山區易發生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。

大雷雨示警區域:
台北市信義區、大安區、中山區、中正區、大同區、萬華區、文山區;新北市板橋區、三重區、中和區、永和區、新莊區、新店區、樹林區、鶯歌區、三峽區、土城區、泰山區、深坑區、石碇區、烏來區;桃園市 桃園區、中壢區、大溪區、龜山區、八德區、龍潭區、平鎮區、復興區;新竹縣關西鎮、橫山鄉、尖石鄉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今天鋒面將從台灣南部逐漸北抬至台灣北部海面,降雨不像昨天這麼持續,偶爾還能見到陽光,但水氣仍多,各地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,甚至南部地區有出現局部短暫雷雨的機率,中午過後熱力作用影響,各地雨勢會明顯一些,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。

今天各地氣溫逐漸回升,但回升的幅度不大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8、29度,而南部在沒有下雨之時,高溫仍可達31度左右,感受較悶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