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近百位空姐想歸隊!工會拒還三寶 長榮:會協助報案

▲▼6/24長榮空服員罷工抗爭持續進行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至今已第六天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至今已第六天,勞資雙方仍未達成共識,近日公司協助空服員取回三寶遭拒,長榮航空也在今(25)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,將依照空服員本人意願,協助空服員按照護照條例32條,向地方分局報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20日宣布下午4時開始罷工,長榮空服員罷工至今已超過118小時,長榮發言人陳耀銘在23日下午5時就已協同律師帶著空服員委託書想取回「三寶」(員工證、護照及台胞證),這兩天陸續又發生空服員本人想親自取回三寶遭拒。

長榮航空空服本部副協理馮美莉表示,昨日出面要取回三寶的空服員,在罷工第一天就把三寶繳給工會,但21日晚上就已連絡工會想要取回,也親自過去,不過工會幹部表示,需要出示出國證明才能領回。在22、23日,該員工也持續聯絡工會表達想要取回護照的意願,但遭各種理由拖延。24日她打給A幹部、B幹部,最後才由C幹部回覆,並約定在桃園某教會填寫申請單,但等到她依約到場後,當天卻仍拿不回來。

長榮航空轉達,該名組員的配偶很憤怒,更直接跟工會幹部表明,即使三寶放在屏東,他也願意現在跟工會一起去取回,但直到現在仍無法。

▲▼長榮說明目前爭議跟處理進度,長榮航空空服本部副協理馮美莉,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,長榮航空法保室副總經理許惠森,長榮航空人事室副協理許平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▼長榮說明目前爭議跟處理進度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▼長榮說明目前爭議跟處理進度,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陳耀銘說,很多空服員在罷工幾日後,都表態想要回家執勤,但礙於工會壓力不敢自己去拿,所以填了委託書請公司去拿,委託書是經過桃園地方法院民間公證人公證的,是合法的程序,完全不能造假的。

陳耀銘強調,根據護照條例32條,非法扣留他人護照,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長榮航空將協助空服員向地方分局報案,也呼籲桃空職工會尊重回來執勤空服員的工作權。

針對三寶返還爭議,工會常務理事李瀅稍早則表示,根據目前工會得到的資訊,想退出罷工活動的空服數量僅有「個位數」,但詳細數字仍無法確定。她指出,由於工會收到三寶一律交由保全公司放入保險庫內保管,若要取回證件,須由工會先接受空服員親赴現場申請,並簽立委託書,辨別身分真偽後,才能到庫內取出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勞資協商工會3讓步!禁搭便車可談 長榮:先拿對案來、協商一定要直播

18名落跑空服員「記曠職」 長榮「愛與包容」呼喊其他人快回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