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Ex控告美國商務部:出口禁令不應指望由企業來「背鍋」

Fedex貨運員遭貨物壓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聯邦快遞連續兩次「搞錯 」華為包裹然後道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連續兩次!聯邦快遞「搞錯 」華為包裹然後道歉,被中國外交部點名後,美國聯邦快遞(FedEx)24日(當地時間)在官網宣佈,已提起對美國商務部訴訟,尋求禁止美國商務部的《出口管理條例》(EAR)禁令。聲明稱,若無意中承運了違反美國政府出口禁令的產品,公司不應擔責。

根據禁令,貨運公司必須自行辨別出包裹內的科技成分,以及核實包裹內的物品是否有遵守禁令的規定。聯邦快遞的聲明指出,「這給像聯邦快遞這樣的公共承運人帶來了難以承受的負擔,諸如需要了解所有承運貨物內容的來源和技術構成,以及他們是否符合《出口管理條例》的規定。 」

聲明稱,「不應指望由公司來實施出口禁令,要公司為運輸自己不了解的貨物承擔責任也不合理 」,「我們認為,目前構建和實施的《出口管理條例》給聯邦快遞帶來了不合理的負擔,每天都要對數百萬貨物進行監察,聯邦快遞是一家運輸公司,而不是執法機構 」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在聯邦快遞聲明發佈後,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回應,「我們尚未評估該起訴,但仍期待捍衛商務部在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的作用。 」

美國科技雜誌《個人電腦》英國編輯部日前寄給美國編輯部一部華為手機,被聯邦快遞(FedEx)以違反美政府禁令退回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說,聯邦快遞一再出現有關華為的失誤,同時又作為一家大型的跨國企業,理應給一個合理的解釋,並對自身的行為負責。他還強調,美國政府動用國家機器,打壓中國企業,才是「混亂的始作俑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