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航源開起企甲爭亞足聯認證 兩季實力提升更獲國外球隊關注

▲▼ 航源vs北韓425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航源連續兩年參加亞足聯盃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記者謝孟儒/特稿

航源FC作為台灣企業甲級聯賽中,去年成為第一支獲得AFC亞足聯認證的球隊,今年二度叩關亞足聯賽事,雖然因為分組關係,兩年對上北韓、香港和澳門球隊,不過兩季收穫是更能提升航源球員的國際觀,以及帶起了其他企甲各隊也想要認證的領頭羊。

通過認證不易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實上要取得亞足聯認證並不容易,須通過18項認證,包括俱樂部一軍的總教練必須要有亞足聯A級教練執照、俱樂部要有兩支青訓隊、和球員簽署的合約必須符合國際足總(FIFA)規範、隨隊防護員、主場競賽場地、人事財政獨立透明、賽事每一輪主、客場賽事開銷花費數百萬元,俱樂部都必須要能夠負擔等等。

▼ 航源客場對上香港大埔,一度追平比分 。(圖/航源FC提供)

▲▼ 航源FC對上香港大埔            。(圖/航源FC提供)

今年企甲開賽各隊目標都是認證

原先各隊對於認證意興闌珊,航源在2018年度總冠軍賽中取得季軍,在同年一二名的高市台電、北市大同未能取得AFC資格後,順利通過認證,開始亞足聯盃賽事,被分在東亞區I組,面對兩支北韓強隊可說是震撼教育,不過也是讓球隊和球員成長的絕佳機會。

▼ 傑志認為航源實力提升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,下同)

▲▼  亞足聯盃,航源vs傑志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台灣的球員很大的問題是缺乏國際觀,加上旅外大不易,能選擇的球隊多以港超或是中甲居多,但台灣必須要能夠建立自己的職業化,航源透過亞足聯盃兩季的洗禮,不僅提高了球隊能見度、和國際球隊的良性接觸、球員們對抗國外球隊能夠更有經驗。

航源的成功也帶起了其他球隊想要認證的路,像是國腳陳浩瑋今年就選擇加入航源。2019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共有八支隊伍:北市大同、高市台電、航源FC、台北紅獅(原台程獅更名)、臺灣體大、台南市台灣鋼鐵(原台南市),再加上從資格賽踢上來的銘傳大學與台中FUTURO,多支球隊都談到想要爭冠為的就是爭取認證。

▲▼  亞足聯盃,航源vs傑志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去年初生之犢,今年邁向成長進步

航源從去年首度叩關亞足聯盃,對上澳門本菲卡以及北韓的兩支球隊425和火炬,其中對上北韓可以說是一趟高強度的國際賽洗禮,今年由於分組緣故,再度對上425,但航源收穫極大的進步,在今年對上香港大埔、香港傑志,兩隊的總教練都曾提到航源的進步,以及和去年實力不可同日而語。

▼北韓425希望有機會能再和航源比賽。

▲▼ 航源vs北韓425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425友好盼再有來台機會

即便航源目前還沒有拿下亞足聯盃的首場勝利,寄望於26日最後一場小組賽對上大埔,在前一周作客北韓對上425時,425對於球隊後防、本土球員游家煌、南韓籍外援朱益成的表現驚艷,更希望台灣能夠辦邀請賽,邀請425來台,對於航源來說都是極大的國際收穫。

回歸聯賽

航源今年的亞足聯盃賽事即將在6月底告一段落,接下來全力回歸企業聯賽,經歷三個月的兩線作戰,目前排名第四,還未失掉一場比賽,不過教練團對於經過這一段時間磨練後,球員的成長在全心面對聯賽時,能夠更有信心爭取今年冠軍和明年亞足聯盃參賽資格。

▲▼ 航源vs北韓425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關鍵字: 航源FC企甲亞足聯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