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兆文/欣見國軍「戰力」持續成長

 

▲筆者表示有效攻擊距離4800公尺,幾乎進入目視的敵機,都難逃刺針飛彈的攻擊。(圖/翻攝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)

●宋兆文/前海軍陸戰隊上校、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,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「宋老師」,著有《決戰釣魚台》、《遙遠的國土》、《釣魚台戰役》。

可靠訊息指出,美方除去將售我F-16V戰機與M1-A2戰車外,並將售我250枚肩射刺針飛彈,1250枚拖式2B飛彈、409枚標槍飛彈,媒體報導後,不少反對的軍癡,又在高喊:「凱子軍購,破銅爛鐵的軍購!」

首先要說明的是,從來沒有凱子軍購這回事,國軍是以政府對政府方式,以合理價位購買國防所需武器,保護國家安全,美國出售的武器,都經過美軍極嚴格作戰測試,絕對不是破銅爛鐵。

這些年我們獲得的: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、愛國者三型/二型飛彈、艦射標準二型防空飛彈、空射/潛射/艦射魚叉飛彈、空射AIM-120飛彈、阿帕契攻擊直升機、地獄火飛彈、MK-48重型魚雷等等,都是美軍的現役武器系統,請告訴我、哪一種是破銅爛鐵?

未來將獲得的F-16V戰機,M1-A2戰車,敝人已在東森雲論介紹過;僅將肩射刺針飛彈,拖式2-B飛彈、標槍飛彈,這三種武器,在防衛作戰上的功用做說明如下:

刺針飛彈:

生產超過7萬枚,經證實有270架飛機和直昇機被FIM-92刺針飛彈擊落,是世界上擊落各式軍機與直升機最多的飛彈,是戰功彪炳的單兵操作防空飛彈,有效攻擊距離4800公尺,幾乎進入目視的敵機,都難逃刺針飛彈的攻擊。

優異的紅外線熱源追蹤系統,只要敵機進入射程,會產生追蹤音響,當音響密集成一片,扣下發射鍵,飛彈即刻以2.2馬赫速度接敵,對敵機採用穿入機體內爆炸方式攻擊,因此被擊中的敵機,都是在空中爆炸分解,無法倖免。

刺針飛彈最輝煌的戰果,是在前蘇聯入侵阿富汗時寫下,前蘇聯以裝甲大軍作戰,摧枯拉朽般,把阿富汗部隊打得潰不成軍,最後躲入險峻山區,變成游擊隊抵抗,前蘇聯使用飛行戰車-雌鹿直升機,攻擊游擊隊,雌鹿火力強大,可以執行:反戰車、空中支援、空戰、運兵等多重任務。

雌鹿機身有重裝甲和鈦合金旋翼,可以抵檔各種機槍和步槍射擊,所以當雌鹿飛臨山區,是以屠宰的方式,打得游擊隊傷亡慘重,逼迫強悍的阿富汗人,不得不考慮要投降蘇聯,就在最危急的時刻,美國CIA送來大量刺針飛彈,此一頹勢立即180度扭轉。

只見無論雌鹿直升機或蘇愷25攻擊機,只要飛臨山區就爆成一團團的火球,打得蘇軍哭爹喊娘,不敢接近山區。游擊隊轉守為攻,小股人攜帶刺針飛彈,潛入蘇軍機場附近。

蘇軍直升機或戰機,剛一起飛就被打爆,蘇軍各式軍機與直升機,被擊毀高達兩百多架,蘇軍在失去空優情況下,灰頭土臉的退出阿富汗。

國軍獲得刺針飛彈後,將分配給海軍:錦江級艦、光六飛彈快艇、劍龍級潛艦,讓這些艦艇具備防空戰力。

拖式二B(RF)反裝甲飛彈:

▲筆者表示拖式二B飛彈,將佈署於陸軍本島及外島部隊的反裝甲連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若敵軍武力犯台,我將實施毀港作戰,爆破全國各港口,毀掉一切可讓敵軍主力坦克與重裝備下卸的設備,堵塞各港口進出航道,不讓敵軍使用我港口,因此敵軍兩棲坦克部隊,將是首先想要衝上台灣灘頭的兵力。

敵軍兩棲戰甲車與氣墊船、登陸舟艇,編成的舟波,在經過重層火力打擊後,接近灘岸2000公尺時,只見一波又一波的拖式二B飛彈,亮起灼灼尾焰,精準的穿進敵登陸舟波載具之內,登陸舟波的各型載具,紛紛爆炸而迅速沉入海底,粉碎敵軍的登陸攻勢。

拖式二B飛彈,能打穿80公分厚的鋼板,可以貫穿敵軍任何型級的戰甲車,無線射頻導引,射程可達4500公尺,射速快,從發射到攻擊完成,飛行4500公尺約23秒,飛行2000公尺,僅需10秒。拖式二B飛彈飛到敵戰甲車頂部,並直接從防護力較弱的頂部穿入爆炸,被擊中的戰甲車百分百會被摧毀。

拖式二B飛彈,將佈署於陸軍本島及外島部隊的反裝甲連,無論任何種類的敵坦克或裝甲車,被拖式二B攻擊,只有死路一條。

標槍飛彈:

拖式二B飛彈需車載機動作戰,標槍飛彈則是人員攜行,是隨第一線步兵作戰的戰車殺手,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時,美國隨軍記者,拍攝到美軍一個裝騎搜索連,行進間發現約2000公尺外,有五輛伊拉克T-72坦克接近,裝騎連兩個反裝甲組,迅速發射5枚標槍飛彈,5輛T-72坦克在兩分鐘內,全部爆炸燃燒。

標槍飛彈是自動鎖定接戰,射後不理,十分犀利的反裝甲飛彈,採用攻擊坦克較薄頂部的作戰模式,也可以用精準攻擊攻擊建築物/碉堡/防禦陣地,甚至攻擊低飛150公尺以下的敵軍直昇機。

▲筆者表示標槍飛彈發射從發射器中彈出,離開操作者約20公尺,才點燃火箭引擎,尾焰不會傷到己方官兵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標槍飛彈有陣列鎖定攻擊裝置,只要被鎖定,就難逃被毀滅命運。敏銳的紅外線影像搜索器,可迅速捕移動中的敵軍戰甲車,飛彈有兩個錐形裝藥的縱列彈頭,前一枚引爆敵戰甲車上的反應裝甲,第二枚貫穿車體裝甲,進入內部爆炸。

標槍飛彈有效射程2500公尺,最大射程4500公尺,飛行速度2馬赫,可貫穿80公分鋼板,飛彈發射從發射器中彈出,離開操作者約20公尺,才點燃火箭引擎,尾焰不會傷到己方官兵,不易被敵軍發現,可以在碉堡或建築物內發射。

標槍飛彈性能優異,快速精準,毀滅力強大,國軍地面部隊歷年演訓中,射擊大量標槍飛彈,迄至目前,沒有任何失誤紀錄!

熱門推薦》

►擊落大批敵方無人機 國軍有能力嗎?

►漢光演習最大規模操演 陸海空精準殲敵

►看更多【宋兆文】專欄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《雲論》提供公民發聲平台,歡迎能人志士、各方好手投稿,請點此投稿

宋兆文專欄

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

前海軍陸戰隊上校、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,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「宋老師」,著有《決戰釣魚台》、《遙遠的國土》、《釣魚台戰役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