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靠著一張嘴一路演到底」黃光芹:韓國瑜最大問題在於治理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賴君欣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最新一集《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》的發文中,以「草包之內在」為題,提到2018九合一大選,當時幕僚提起「北漂」議題,高雄市長韓國瑜對高雄年輕人的困境「不知道、不曉得、沒感覺」,靠著一張嘴,一路演到底。黃光芹除了指出韓國瑜的口號是出自於他人,也認為韓國瑜最大的問題,在於「治理」,上任剛過半年,能把愛河搞得又髒、又臭。

▲▼韓國瑜回應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總統民調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黃光芹25日在臉書PO出《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》系列9,2018年當幕僚跟甫投入高雄市長選戰的韓國瑜提起「北漂」這個議題的時候,他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。對高雄年輕人的困境,「不知道、不曉得、沒感覺」。經過幾次會討論,他才撿了去,「靠著一張嘴,一路演到底」。

黃光芹說,前副總統呂秀蓮經常接受她的訪問,而在呂秀蓮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之後,提出台北市有「五又」,韓國瑜從中偷了「又老、又窮」兩又,一路選上高雄市長。

黃光芹表示,韓國瑜這樣的水準,混到即將與當時與他競選高雄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辯論。許多學者跳出來,臨時幫他惡補,說給他聽,他聽不進去、丟書給他看,他看不下去。其中一位熱心的AI學者,把重點濃縮成一張A4紙,他老兄完全吸收不進去。國民黨智庫也如臨大敵,找了一些退休政務官幫他上課,他匆匆忙忙趕到現場,竟然開始打起瞌睡,直到聽到「九二共識」,才突然醒來。

「別怪他不懂自經區!」黃光芹直言,韓國瑜近日突然關心起中小企業來,什麼「拉進來、打出去」,要不是誠如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所說,是向前行政院長劉兆玄「借」的,再不然一定是聽誰說了,再拿出來大掰特掰。

黃光芹認為,草包之內在,已經夠慘不忍睹了,韓國瑜最大的問題,在於「治理」。他上任剛過半年,能把愛河搞得又髒、又臭,也是一種本領。未來他真當上總統,還怕他真要在台灣廣設「愛情摩天輪」,或真學周錫瑋上山打老虎、到太平島挖石油呢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