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無照大樓倒塌28死 總理下令「全面審查中資建築案」

▲▼柬埔寨施亞努市(Sihanoukville)一棟7層樓高建築倒塌,造成28名工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柬埔寨當局出動救援團隊,在建築碎片中展開搜查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柬埔寨西南方施亞努市(Sihanoukville)一棟7層樓高建築22日倒塌,至今總共造成28名工人死亡,另外26人受傷,該棟大樓為一家中國企業所有。柬埔寨總理洪森(Hun Sen)23日與24日都來到此地探視,他宣布將成立一個委員會,來監督該省所有中資建築的品質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這棟施工中的建築位於一處海邊度假村附近,當地時間22日清晨5時許突然倒塌,當時許多工人受困瓦礫堆中,他們平常晚上都會在二樓睡覺。施亞努省當局表示,救援團隊24日在扭曲的金屬以及瓦礫堆中,發現兩名倖存者跟4具屍體,使得總體死亡人數來到28人。

神情嚴肅的洪森來到現場後宣布,救援行動已結束,官員正釐清到底哪一方要負責。他告訴記者,很遺憾發生這樣的事,「我們聽說過其他國家建築物倒塌,像在中國或孟加拉,如今,這發生在我們國家。」

洪森還表示,他有在成立一個監督中資建築計畫的委員會,會徹查相關建築的施工品質;不過,他也讚賞中國投資者,每個國家都需要這些人。

柬埔寨總理,洪森,Hun Sen(圖/路透社)

▲洪森要成立委員會審查中資建築的品質。(圖/路透)

施亞努省當局透過聲明說明,在這起事件中,4名涉案的中國公民已被拘留;當時54人受困其中,其中28人死亡,26人受傷。中國大使館則表示哀悼,正動員資源來援助,也會支持柬埔寨展開詳細調查。

其中一名傷者Nhor Chandeun說,事發當時他與老婆在睡覺,他聽到一聲巨響,感覺到建築開始震動,接著大樓倒塌,他受困長達12小時,直到救援團隊帶來曙光。

至於兩名倖存者的狀況,一位匿名的醫院人員透露,兩人22日清晨開始就被困在建築內,沒有任何食物或水,獲救時只能小聲說話,身體情況非常虛弱。

《新華社》報導,柬埔寨土地管理、計畫與建築發言人Seng Loth表示,這棟倒塌的建築沒有獲得批准,「這是缺乏執照的項目,省政府已警告開發商兩次,但他們忽略警告。」

據了解,施亞努市最初是漁業社區,隨後則以發展旅遊業為主;近年來,中國資金湧入柬埔寨,帶動以賭場為中心的渡假村,吸引不少中國遊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