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中生抱書《愛說謊》突襲韓國瑜 校長「瞄一眼」20字護同學帥炸

記者許力方、李唯甄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他在新莊高中和700多模範生、畢業生合照,一名雄中學生手持《為什麼愛說謊》上台,當時一起合照的校長謝文斌瞄了書一眼,尷尬表情全都被錄下。謝文斌說,並沒注意學生拿什麼書,但尊重表達的權利,事後又在臉書發文20字力挺,被數千網友朝聖讚爆「校長英明」、「這個校風100分」。

韓國瑜和模範生、畢業生合影連續遭嗆「選總統太可笑」、「溜之大吉」,沒想到如今又被突襲,一名雄中生拿著《為什麼愛說謊》黃色書皮的書本登場,一上台就將封面轉向露出,當時謝文斌眼神往下飄,好奇地看了學生手上的書,停頓了一會兒,接著笑著比讚合照。

▲▼雄中生抱書《愛說謊》突襲韓國瑜 校長「瞄一眼」20字護同學帥炸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雄中生抱書《愛說謊》突襲韓國瑜 校長「瞄一眼」20字護同學帥炸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學生拿著《為什麼愛說謊》書籍上台跟韓國瑜合照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謝文斌受訪時表示,沒有預設立場,合照當時並沒有注意學生拿什麼書,但尊重同學表達的權利,被追問是否「盯場」,他否認,強調是來分享榮耀,也非教育局要求校長到場。

《為什麼愛說謊》一書引發熱烈討論,事後,謝文斌也特別透過臉書發文,直呼「雄中自由民主多元,平常心看待每一件事情就好~」簡短20字力挺學生表達的權利,吸引近4000人按讚推爆「朝聖前衛校長」、「校友推」、「校長英明」、「雄中了不起」、「推校長,以母校為榮」、「我雄中生我驕傲」,更有網友大讚「自由民主就是台灣的軟實力」。

韓國瑜受訪時並未發現雄中生拿書突襲,事後在臉書上直播說,當天頒獎給高雄700位孩子,每個都照相,「大概699位都非常好吧,只有一位帶本書,所有的網軍就攻擊。」他提到,699位都「笑瞇瞇」地與他握手、擁抱,向他低語「加油!我們全部都支持你」,「網路這個都不報,它們就從這個人開始擴大、開始抹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