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爆紅「手工公主風小禮服」全出自80歲阿伯巧手 CP值高買過都大推

▲▼  阿伯與手工小禮服           。(圖/影巷26號授權提供)

▲阿伯與手工小禮服 。(圖/影巷26號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沙崙國小附近一位賣小洋裝的阿伯在去年爆紅,據了解,有裁縫背景的他,總是在傍晚騎著三輪車擺攤,一件件用衣架掛好的公主風小禮服,全經由他用心手工製作,親民價格深受民眾喜愛。

臉書粉專「而今」日前就分享了一則「傳奇阿伯小禮服的故事」,內文指出,板橋沙崙國小旁,約莫4點時,都會有一名阿伯騎著三輪車、載著一車小禮服出來賣,各式各樣的手工小禮服適合3~10歲的小女孩,公主風格的洋裝做工不差,售價卻僅要150元,讓許多買過的人都直呼賺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現年80歲的阿伯名叫林哲慧,有著溫暖笑容的他,早年是一名成衣外銷的剪裁主管部門,也曾在新娘禮服公司上班,公司收掉之後,就開啟了他自製手工洋裝的日子。阿伯平時做裁縫的素材大多來自於成衣廠的碎布,雖然他表示自己已經老了、手腳不俐落了,但是精美的成果可是有目共睹,據了解,甚至還有幼稚園特別訂製大批禮服要給小朋友穿。

▲▼  阿伯與手工小禮服           。(圖/影巷26號授權提供)

▲阿伯因興趣製作,一件卻只要佛心價150元 。(圖/影巷26號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而「板橋阿北手工小禮服」粉專也指出,歷年阿伯擺攤的時間是4月到6月,因為現在氣候炎熱,已經暫停擺攤,不過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到實體工作室試穿挑選,之後攤位復出的時間,則是要根據粉專的公告。而管理粉專的小編,其實也就是阿伯的孫女,她謙虛表示,阿公因為只是做興趣的,不想把事情搞得太複雜,因此目前沒有開放網購宅配的服務。

此外,實際購買過的網友們也都紛紛大讚阿伯的做工品質很好、CP值爆表,「超推薦!做工很精細」、「我有買真的便宜又好看」、「可惜沒有出男生版的,不然我一定會買」、「光布錢、工錢都不只$150元了,阿伯真的是佛心來著」、「阿北做的衣服都好可愛」。

►更多阿伯故事請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