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翁「神岡走到大坑」迷失10公里 警山區尋獲

▲台中老翁走失3天,警方在大坑山區找回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有失智情況的廖翁步行10多公里「從神岡走到大坑」,警及時尋回人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8旬廖姓老翁日前1人獨自在大坑山區撐傘步行,因腳步緩慢且穿著不像登山客,警方上前關心才發現廖翁多日沒有盥洗,說不出自己的姓名、住處,研判是失智長者,警循線找到廖家人,才驚覺他從神岡徒步走了10多公里到大坑,已走失3天;家屬表示,老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有失智情況,所幸警及時發現,才結束這場迷途記。

▲台中老翁走失3天,警方在大坑山區找回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廖翁家屬表示,老翁已走失3天,家人都十分著急,相當感謝警熱心相助。

第五警分局東山所員警日前巡經北屯區東山路2段,在往新社方向途中見1老翁腳步緩慢走在路旁,上前關心發現老翁無法回答警員問題,更不知道自己姓名、住家地址,研判老翁應是失智而迷路了,經警用人臉辨識系統查獲老翁住家竟在神岡,通知家人才知道其3天未返家,一路從神岡走了10多公里到大坑山區。

老翁家屬向警表示,老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有失智情況,趁家人不注意時離家,一走失就是3天,家人都十分著急,所幸有警熱心相助及時找回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