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最壞就是拔管」... 女童母出面謝網友相挺:希望大家冷靜

▲▼台中女童媽媽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台中虐童案「網包圍保母家」,女童媽媽感謝網友相挺,但也呼籲大家冷靜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台中1歲女童疑遭郭姓保母施虐重傷,23日深夜有臉書直播主號召200多名民眾「包圍保母住家」,警民數度爆發衝突,最後有6人遭強制帶離送辦;女童媽媽24日表示,會依醫生評估去打算「最壞就是拔管」,對於網友包圍討公道,「有去抗議真的很謝謝,但女兒也不希望你們這樣,因為擔心你們受傷了,希望大家冷靜。」

女童家屬22日PO文表示,1歲大的女兒遭郭姓保母虐待成重傷,造成顱內出血、腦神經斷裂,緊急開刀後還躺在加護病房、昏迷指數3,恐造成終生半邊癱瘓;女童媽媽23日表示,若女童可能成為植物人,考慮會拔管及器官捐贈,院方則表示,女童術後未達腦死,未來一週是觀察重點。

▲▼網友包圍保母家,警民發生衝突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▼200名網友「包圍保母住家」,警民數度發生衝突,場面一度失控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▼網友包圍保母家,警民發生衝突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23日晚間劉姓直播主透過網路號召逾200名網友「包圍保母家」,試圖想要衝入該大樓找人,更要求警方「立即羈押保母」,現場更有民眾燃放鞭炮、撒冥紙及按汽笛喇叭等,全程歷經約5小時,直到警方調動鎮暴警察到場,凌晨1點多人潮才散去,全程歷經約5小時。

女童媽媽凌晨先透過友人發聲,「目前妹妹只是血壓不穩其他還都算穩定,會依醫生評估判斷是否拔管放棄治療,謝謝大家的關心,但也希望大家冷靜,暴動只會讓事情更亂,此時此刻只想陪在女兒身邊,以女兒事情為重。」

24日女童媽媽受訪指出,依醫生的評估去打算,最壞的打算像是腦死,也會想說要拔管,「真的很不捨…但我們也不想要她變成這樣」;女童媽媽也說,保母的丈夫是警察,發生這種事情一定是先維護自己人,對方更是已經失聯。而女童外公則說,「從醫院出生時是我把她抱出來的,明天還是我的生日,若拔管不就變成孫女的忌日…」,相當難過。

▲▼台中女童疑遭虐,網友包圍保母家。(圖/東森新聞、翻攝自臉書)

▲女童媽媽感謝網友前往抗議發聲,但希望大家要冷靜,暴動只會讓事情更亂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另對於網友到保母住家樓下「表達關切」,女童媽媽表示,「有去抗議真的很謝謝大家,但相信女兒看到一定覺得不喜歡你們這樣,因為擔心你們受傷了,希望大家要冷靜。」

對於偵辦進度,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謝謂誠表示,「21日獲報已有對郭姓保母初步訊問,但因偵查不公開無法透露」,待事情告一段落才會向媒體朋友說明;另對昨晚深夜集會有無違法,謝謂誠指出,要看現場警方判斷,並依照現場蒐證資料才能認定是否有違反妨害公務、侵入住宅及集會遊行法等行為,檢方才會決定是否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