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次拯救虧損馬航均失敗 馬哈迪:有好報價會考慮出售

客機、馬航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哈迪坦承,若有好的報價,會考慮出售馬航。圖為馬航客機示意圖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國際航空公司(MAS,簡稱馬航)2011年至2013年連續虧損數十億令吉,2014年更是經歷了2起史無前例的重大空難,造成馬航虧損加劇。馬來西亞總統馬哈迪(Mahathir Mohamad)表示,正在研究如何處理馬航的後續問題,包括是否繼續投入資金,若是有合理報價,將不排除出售馬航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馬哈迪21日接受採訪,指出政府已多次改變馬航領導層,希望能扭轉公司的局勢,但全都失敗了。他表示,現今政府想要出售馬航,但會首先確保買家是否能很好地管理航空公司,如果再次賣給會讓馬航失敗的人,是非常不值得的。

馬哈迪總理早在3月就已經提出3個馬航的未來規劃,包括重組、出售以及關閉馬航。他表示,關閉國家航空公司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,所以政府會繼續研究和調查是否關閉它,或著政府再融資。當記者問到現今馬航最好的選擇時,馬哈迪強調,若是有好的報價,將會考慮出售航空公司。

2014年3月馬航370號班機從印度洋上消失,同年7月17號班機於烏克蘭上空被擊落,2起重大事故共造成537人罹難,進而讓馬航的聲譽大受打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