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迴線電氣化優先!柯文哲談城鄉差距:交通是基礎建設

記者楊亞璇/花蓮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前往花蓮玉里參拜協天宮,接受媒體受訪談及花東城鄉差距問題,他認為應該南迴線鐵路的電氣化、雙軌化優先,蘇花改做完後也要看還有哪些地方是瓶頸,所有的建設,交通還是最基礎建設。

談及花東行感受到的城鄉差距,柯文哲表示,台灣城鄉差距本來就很明顯,他每是在演講都提到,台北市從馬英九時代開始要垃圾分類、隨袋徵收,二十年後台灣還是只有雙北有,其他縣市還是沒有,可是這個動作就造成台北市是全台灣每人每天垃圾產量最低的地方,所以就好像台北現在開始推雙語教育,他認為要推到全台灣去,恐怕那個gap不是十年可以解決,應該會超過十年,所以台灣還是有很大的城鄉差距,這是事實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拜協天宮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拜協天宮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被問到若未來你有機會管理全國的話,可以解決城鄉差距問題?柯文哲說,有時候到每個地方去問,像是到花東來,交通是第一要務,比方說台北到花蓮或是高雄到台東有交通問題,所以理論上應該南迴線(鐵路)的電氣化、雙軌化優先,然後蘇花改好像還差了一段,蘇花改做完後,也要看還有哪些地方是瓶頸,所有的建設,交通還是最基礎建設。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拜協天宮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拜協天宮,一名自稱來自洛杉磯的粉絲送上粽子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另外,柯文哲也提到,花東地區每十萬人口計算,創傷死亡率最高,他發現原來是因為台九線兩線道,要超車就容易車禍,所以台九線兩線道擴成四線道,應該是降低花東地區車禍傷亡重要的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