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1歲女嬰疑遭保母「受虐性腦傷」 家長慟:恐終生半邊癱瘓

▲▼台中女童疑似遭保母虐待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台中1歲女童疑似遭保母虐待重傷,社會局、警方都已經介入了解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又發生疑似虐童!有家長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PO文悲慟表示,1歲女兒慘遭郭姓保母虐待成重傷,造成顱內出血、腦神經斷裂,21日晚間緊急送醫開刀救治,現在還躺在加護病房,昏迷指數3,「連親寶貝女兒都要很小力」,醫生擔心可能終生半邊癱瘓;對此,社會局表示,女童病況嚴重,不排除受虐性腦傷的可能,目前家暴中心及警方都已介入了解,該保母為合法托育人員,今年3月間才領到登記證書,若確實有對孩子有不當行為傷害,將會終止其資格。

「為什麼這種事情發生在我寶貝女兒」,該家長PO文指出,每天看著電視新聞播保母出狀況,還以為是少數個案但現在血淋淋降臨在我女兒身上,接到女兒緊急送醫開刀消息,「連親寶貝女兒都要很小力」,這兩天更是危險期,我連眼睛都不敢闔上、吃不下也喝不下,醫生更說救活了「終生半邊癱瘓」,要求看監視器畫面,但連室內監視器畫面都沒有...難道一句不曉得、不知道就可以草草帶過嗎?

▲▼台中女童疑似遭保母虐待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女童家屬心痛在臉書PO文,指出醫生說救活了恐「終生半邊癱瘓」,真的無法接受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社會局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,該女童為單親,平時母親委由郭姓保母平日5天24小時照護1歲1個月大的女童,平時母親會與孩子視訊,20日晚間視訊時女童尚未有異常;據了解,21日早上8點半保母餵完奶後,隔段時間要準備幫女童洗澡就發現其意識不清、身體癱軟,保母稱女童是自己跌倒的,但對如何受傷無法交代清楚。

中國附醫表示,女童到院時已昏迷,發現顱內出血立即進行手術,雖清除血塊,但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後續影響。而女童接受醫療檢查時,雖無頭部外傷,但背部疑似有瘀青,由於女童病況嚴重,不排除受虐性腦傷的可能。

社會局兒少福利科林姓社工督導指出,郭姓保母是修完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課程,領證結業證書的合法人員,今年3月11日才拿到登記證書可合法收托小朋友,但其在4月底經友人介紹下收托女童卻未回報,後續調查結果若發現該名保母有虐童情形,則違反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》第49條,將依規廢止其登記資格,並處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,並公布其姓名。

另外,由於該名保母未依規定投保責任險、超收及未通報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收托兒童,已違反《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》第4、7、16條規定,社會局將依同法第18條規定要求其改善。

社會局強調,目前已積極介入調查,並持續提供女童母親必要協助,同時呼籲民眾孩子權益不應被任何人忽視,若發生孩子被疏忽、虐待情形,每個人都有責任通報或制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