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566字「我們被踩得最爛」!長榮航太修飛機員工怒了 批罷工空姐:惡質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,受影響旅客超過1萬5千人,也讓地勤人員忙翻。不只地勤人員受影響,一名長榮航太負責修飛機的員工也發文,「我們才是空姐罷工被踩得最爛的一群人」,直批空服員在爭取錢、利益的時候踩著他們,「我不會不希望你們在協商後能得到好的結果,但是你們真的很惡質,你們真的很缺德。」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,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,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是長榮航太員工,隸屬長榮航空的子公司」,這位男網友在《Dcard》表示,他的工作是修飛機,不管颳風下雨、寒流、酷暑,他們都堅守崗位,做好自己的工作;儘管工作環境惡劣,工作內容危險,身上還常常莫名多出傷口,「我們不是不曾有過怨言,只是進公司前,我們都已經了解工作的內容」,是經過思考後才選擇繼續為公司服務,接受不了的人另謀高就。

原PO說,很多人都問過,為什麼這麼累還要繼續做,他也直接回應「因為錢,因為連續四年年終四個月,因為有員工票(雖然是乞丐票,而且我們的優先順序是比長榮航空低的,也就是空姐們突然想去哪玩,不管我們多久以前買好的票我們都有可能被擠下來)」,就是因為希望能享有這些福利,他們都願意忍著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,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,影響許多同業及旅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但今天長榮航空的空姐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和福利,站出來罷工,請問有想過我們嗎?」原PO表示,空服員罷工那刻起,他們員工票的網站就關閉了。他忍不住憤慨直呼,「我們的權益呢?我們的福利呢?」當長榮航空這間母公司虧損時,長榮航太這間子公司的營收就會被拿來獻祭、填補虧損空洞。

原PO繼續怒吼,「我們的年終呢?我們的錢呢?我們每天忍熱負臭,我們每天流汗甚至流血,這些權益不是我們應得的嗎?」質問空服員在展開罷工前,有沒有想過子公司的員工會受到怎樣的衝擊。原PO說自己不是為資方抱不平,而是為自己、為所有辛苦的員工抱屈。

最後原PO也說,「當你們在爭取你們的錢、你們的利益的時候,你們踩著我們,你們踩爛我們」,雖然不會不希望空服員們在協商後得到好結果,但認為罷工空服員真的很惡質、很缺德。

對於罷工事件,長榮總經理孫嘉明日前表態,「我只能說,訴求裡面勞工董事部份,依法不屬於調解事項,將提出非法罷工告訴。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則說,長榮公司有寄發簡訊希望空服員回去上班,或是軟性喊話願意服勤的空服員,公司可以協助拿回三寶(工作證、台胞證及護照)。廖以勤表示,長榮航空希望航班恢復正常,而工會不希望罷工影響層面擴大,工會希望雙方理性協商。

28日前長榮能維持4成運能 林佳龍返台坐鎮:要有明確罷工預告期
罷工進入第三天 空服工會:長榮航空持續以簡訊要求空服員上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