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文館暑假設置「遊戲專區」 廁所文學展「馬桶」也成裝置藝術

▲▼  國立台灣文學館(圖/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)
▲國立台灣文學館暑假設置「遊戲專區」,還有5展覽、講座接力。(圖/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立台灣文學館近日推行的手機遊戲「夢獸之島」、「小封神藏寶圖」以及「農民力桌遊」將在暑假期間7月3日至8月28日於藝文大廳設置「遊戲專區」,除了有夢獸拍照打卡區,且每周特定時段提供VR與桌遊體驗。館內同時還有5場展覽,另外7月15日起的「廁所文學展」,連馬桶也變成裝置藝術,讓廁所充滿文學氣息。

▲▼都是被戰爭傷害的女性!台灣慰安婦創作自療、《安妮日記》重現閣樓密室生活(圖/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)
▲「安妮與阿嬤相遇──看見女孩的力量」展覽,包括《安妮日記》重現閣樓密室生活,還有台灣慰安婦的創作。(圖/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)

除了手遊遊戲專區,館內同時有5場展覽,「安妮與阿嬤相遇──看見女孩的力量(在台南)」以女性的眼睛帶你望向和平。「逆旅 ‧ 一九四九──台灣戰後移民文學展」細讀文學所留下的印記。「擴增文學──數位百工特展」透過現代科技,化身數位百工,蒐集台文館珍貴古物的關鍵資訊。還有「台灣文學的內在世界常設展暨舊建築新生命常設展」以及7月26日即將推出的最新展覽「詩永不滅──林亨泰捐贈展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國立台灣文學館(圖/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)
▲「逆旅 ‧ 一九四九──台灣戰後移民文學展」。

除了展覽,也有多場講座接力舉辦,7月20日「時代的夢遊者與點燈人:日治作家群像」由2012年台灣文學獎圖書類長篇小說金典奬得主賴香吟主講。8月4日「乘著掃把飛向月亮──新住民參與博物館的文學探索」中文講者林秋霞與越語講者蔡秋安,中、越雙語故事親子繪本講座在台南市善化圖書館登場。8月10日詩人鄭烱明以「文學魅力的追尋──日本與俄羅斯文學館巡禮」為題,與民眾分享經驗。

此外,從7月5日至9月15日有「妖氣都市──鬼怪文學與當代藝術特展」在台北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。齊東詩舍暑期有「山巔水湄,歌詩島嶼之南──屏東現代詩展」及多場詩展活動。7月27日在彰化賴和紀念館「我們說的故事──台灣文化協會的歷史記憶」由李昭容、莊萬壽在精彩對談。各種展覽與活動從南到北在暑期進行,詳情可至「國立臺灣文學館」網站查詢。

▲▼  國立台灣文學館(圖/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)

●「夢獸之島」VR體驗時段,共12場
星期五: 15:00-16:30 (7/5、7/12、7/19、7/26、8/2、8/9、8/16、8/23) 8場
星期六: 14:00-17:00 (7/13、7/27、8/10、8/24) 4場

●「農民力桌遊」體驗時段,共13場
星期三: 15:00-16:30 (7/3、7/10、7/17、7/24、7/31、8/7、8/14、8/21、8/28) 9場
星期六: 14:00-17:00 (7/6、7/20、8/3、8/17) 4場

●「廁所文學展」7/15登場。
馬桶變身裝置藝術,在大廳現蹤,館舍廁所多了文學清新。

●親子故事時間
時間:每週六10:30-11:30
地點:1F兒童文學書房(衛塔木板區)
說故事時間,視故事長短,約40分鐘至1小時。

●館內5場展覽

「安妮與阿嬤相遇──看見女孩的力量(在台南)」
以女性的眼睛帶你望向和平。
點此連結網頁

「逆旅 ‧ 一九四九──台灣戰後移民文學展」
細讀文學所留下的印記。
►
點此連結網頁

「擴增文學──數位百工特展」
透過現代科技,化身數位百工,蒐集台文館珍貴古物的關鍵資訊。
點此連結網頁

「台灣文學的內在世界常設展暨舊建築新生命常設展」以及最新展覽「詩永不滅──林亨泰捐贈展」。
點此連結網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