餵羊意外發現秋行軍蟲侵台! 蘇貞昌頒獎「無名英雄」:非常謝謝!

▲▼秋行軍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▲發現台灣首例秋行軍蟲的張先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張姓男子日前到苗栗飛牛牧場遊玩時,意外發現秋行軍蟲的蹤跡,於是立刻進行通報,讓全台展開防治作業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頒獎給張男,並當面感謝。

對於發現秋行軍蟲的過程,張男表示,他日前與家人前往飛牛牧場遊玩時,在互動區買了「玉米葉」來餵養牛羊,「餵了以後有蟲掉下來,欸!這好像是秋行軍蟲。」剛好平日對昆蟲有研究興趣的他,擔心台灣農業恐致嚴重危害,趕緊通報牧場人員及相關政府單位。

旅遊達人陳志東就在自己的專頁分享「無名英雄張先生」的事蹟,他表示自己11日到訪飛牛牧場,與農場主人聊天時才知道,台灣首例秋行軍蟲在苗栗現身,而且秋行軍蟲被發現和撲滅的過程很戲劇性,還非常幸運,「這些官員有的穿著短褲來不及換,有的帶著全身玩得髒兮兮的小孩就一起來了,飛牛牧場也緊急加派人手,大家一起進玉米田裡找蟲。」

陳志東表示,「如果不是那位遊客眼尖在餵羊時看到蟲,蟲害也許很難被發現。當天這名微服出遊來餵羊的遊客究竟是誰,飛牛牧場匆匆間沒有問清楚,這幾天也沒看到媒體去詢問。但如果不是他具備專業並積極通報,如果不是飛牛牧場警覺並加派人力、如果不是當天政府官員放棄休假緊急來抓蟲,如果不是這一連串的如果與幸運,一場大禍可能就此蔓延。希望台灣若有幸避過這場蟲害後,相關單位可以找到這名通報的遊客,好好獎勵這位無名英雄,也好好鼓勵那些犧牲休假來抓蟲的官員。現在的台灣,太需要這種正向力量了。」

對此,蘇貞昌20日晚間在FB粉專公布影片表示,因為有了張先生的通報,政府才能及早發現蟲跡、盡速開始防治工作,所以特別將張先生請來行政院,當面頒發獎金、合影留念。

蘇貞昌說明,政府工作同仁不可能遍及每個地點,但民眾卻是無所不在,只要大家提高警覺,發現可疑蹤跡就進行通報,「因為有了這個通報,也讓大家知道,作為一個國民,我也可以展現國民的責任。政府非常謝謝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