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循蔡英文模式出線? 高嘉瑜曝贏初選關鍵

▲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洪靖宜攝)

▲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洪靖宜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迫在眉睫,民進黨總統初選經歷3個月紛擾後,最終總統蔡英文以8.2%的差距打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並於19日正式接受黨內提名,代表民進黨出征,反觀國民黨初選情勢未明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預測,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贏得初選。

高嘉瑜19日在政論節目「平論無雙」表示,民意如流水,民調雖然起起伏伏,但是一個趨勢,蔡英文的民調確實逐漸上升,在民調之前,確實會有一些支持者會因為民調快要做了,因此,組織性來接民調電話,「他們就會特別表態支持小英」,從初選前的那段時間,到初選當天,會發現蔡英文的民調在初選當天達到一個高峰。

高嘉瑜指出,有些支持者會為了自己支持的政治人物,特別願意留在家裡接電話,「表態率特別高的,當然就會放大你的支持度,所以小英在這段時間,支持度會被放大,這個大家都知道,所以這個當然也可以作為一個郭台銘的前車之鑑」。

高嘉瑜分析,賴清德跟蔡英文的民調起起伏伏非常接近,都在誤差範圍內,「可是當天誰願意在家裡,為你等電話的人越多,你的支持度的領先,就會擴大越多,所以蔡英文才能夠領先賴清德5到8%。」

高嘉瑜提到,如果郭台銘贏韓國瑜的幅度,沒辦法超過5%以上,對韓國瑜來講,初選勝出的機會就會非常高,「因為韓國瑜在這段期間的造勢,支持者的凝聚,大家都知道這些韓粉們,大概死忠支持韓國瑜就那20幾%,可是他們都是鐵人、鐵粉」。

高嘉瑜還說,韓粉一定會留在家裡等民調電話,連接到電話要怎麼回答都接受專業訓練或自主訓練,「但是郭台銘畢竟沒有參與過政治,所以現在也沒有什麼組織性的郭粉,會為他來守這個電話,所以由此可見得,我認為說韓國瑜出線的機率,還是比郭台銘高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