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產會查中廣案 趙少康:國民黨賣給中時即獲利了結

▲▼0620 黨產會針對中廣是否為附隨組織舉行聽證會-趙少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黨產會針對中廣是否為附隨組織舉行聽證會,趙少康出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黨產會20日召開中廣案聽證會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,當中廣賣給中時集團余建新,對國民黨來說就是獲利了結,從那時候就是不是黨營。與會的律師代表建議黨產會,用受託管理人的角色處理,學者代表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也認同,應讓現在跟過去的中廣脫鉤,再另起一案做調查。

趙少康表示,「我怎麼會是附隨組織,做夢想我都會笑」,中投也認為中廣是受託管理人,只有黨產會認為中廣是附隨組織,黨產會應該去跟中投打官司。

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,2006年12月,國民黨決定將中廣96.95%股權以57億元出售給好聽等四家公司,然而中廣股份契約為57億,至今只支付10億,且9億是由光華公司的現金股利付的,實際只支付1億。

對此,趙少康強調,「我經營就是我負責,盈虧就是我負責」,9億怎麼會是光華的,「10億元都是我賺的」。趙少康說,只有買中廣的廣播部門,沒有買中廣不動產,僅有掛名託管,也多次爭取分割,且中廣89年到95年連年虧損,絕對沒有不當對價的情形。

他也指出,余建新當時出價6.5億元,高育仁出價8.5億元,他花了10億,「哪有不對價,我買貴啦,而且一堆麻煩」,他用了5年付清10億,且過程交不出錢還要付4%利息,他也確實付了4000多萬。

趙少康表示,當中廣賣給中時集團余建新,對國民黨來說就是獲利了結,從那時候就是不是黨營。趙少康要黨產會去找中投,「中投不是被你們認定附隨組織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