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民黨只想花郭台銘的錢? 吳敦義駁斥:蔡英文講話越來越離譜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總統蔡英文指稱,「國民黨只想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錢」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日受訪駁斥,蔡英文講的是荒腔走板的話,有失國家元首的風格與人格,「我覺得蔡英文女士講話越來越離譜了!」。

日前有媒體民調顯示蔡英文領先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台北市長柯文哲,蔡英文對此回應,「搞不好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有機會出線,因為國民黨全黨上下可能都想花郭台銘的錢!」。

對此,吳敦義上午出席八百壯士集會時嚴正反駁這個說法;郭台銘19日也不滿表示,「我毎一毛錢都自己賺來的,我們蔡總統念大學時候,是花爸爸的錢,現在當選舉的時候,是花國家的錢」。

吳敦義致詞時表示,去年6月20日總統蔡英文強度關山,立法院對《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》做了嚴重的修改,這是非常不合乎情感與道義的。

他指出,對於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以及所有從事捍衛國家的人員,國家本來就應該有好的制度。他強調,對於捍衛國家,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以及社會安定和諧人員,大家應該要有同理心。但蔡英文當選總統之後,就採取非常強烈、不公的作法,去年6月20日於立法院強行三讀通過該條例修正案。

吳敦義表示,八百壯士的精神,就是八年抗戰時,死守四行倉庫,他希望全體國民能了解,國軍都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,確保台灣安全,且能穩定和平兩岸關係的。

他強調,今後國民黨若能如去年11月24日,贏得22個縣市中15個縣市首長以及19個縣市議會議長,就表現出人心之所嚮,包括國軍退除役官兵以及在職官兵應該跟全體國民有共同的心願,希望忠愛中華民國,希望維持兩岸和平,希望軍公教警消人員退休之後,能維持既有的尊嚴與合理的待遇,且對於現職的軍公教警消人員也應該要有公平、有尊嚴的對待。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八百壯士新書發表會,與郭台銘同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八百壯士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八百壯士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八百壯士新書發表會,與郭台銘握手同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八百壯士新書發表會,與郭台銘握手同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