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爆料警察走私毒品案有高層涉入 台東地檢署竟傳喚他問「誰洩密」

▲▼台東地檢署19日傳喚議員林參天到案,對蘭嶼走私毒品案協助偵辦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)

▲台東地檢署19日傳喚議員林參天到案,對蘭嶼走私毒品案協助偵辦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,下同)

地方中心/台東報導

台東地檢署對蘭嶼走私毒品案持續進行偵辦,19日傳喚日前在議會上揭開此案的台東縣議員林參天,沒想到他又加碼爆料,有警界高層、海巡高官接受涉案的李姓前警官招待服務;對此台東地檢署趕緊發稿指出,「為釐清有無相關人員違反偵查不公開之洩密情事,於19日以證人身分傳喚林參天。」

當時任台東縣警局高階2線2星的李姓警官,於5月10日突然曠職失蹤,遭到警方火速免職,林參天懷疑他涉入一起走私899公斤毒品案,而後在屏東遭警方逮捕,押往台東地檢署進行偵辦。林參天當時就質疑,台東縣離島的蘭嶼外海5月9日發生毒品走私案,數量近千公斤,市值高達上億,而李姓蘭嶼分駐所長案發當晚就離奇失蹤,他高度懷疑李姓警官涉入案情,但警界三緘其口。

林參天過去已提供檢警李姓警官涉案的資訊,19日又再度被傳喚,出庭前他竟說此案有警界高層的人涉入,而對於檢方偵訊內容並不多提。對此台東地檢署發新聞稿表示,「為釐清有無相關人員違反偵查不公開之洩密情事,於今(19)日以證人身分傳喚林參天。」

▲▼台東地檢署19日傳喚議員林參天到案,對蘭嶼走私毒品案協助偵辦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)

▲林參天爆料,警界高層有人接受涉案的李姓前警官招待。

新聞稿也指出,「證人林參天自行向媒體提及有官員接受涉案警員招待一事,並未提出具體事證供本署查證與本件毒品走私案之關連性。本件毒品走私案,本署仍持續追查中,務求澈底瓦解毒品走私犯罪集團,以期勿枉勿縱,本署就相關事證均會積極查明,請各界勿妄加揣測,影響案件偵辦」、「本署偵辦毒品走私案迄今,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,積極溯源斷根,經專案小組縝密偵查,已有初步成效,本署呼籲各界共同謹守偵查不公開原則,俾利案件之
偵辦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秋行軍蟲疫情持續擴大 基隆淪陷首例入侵菜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