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又有石虎遭路殺!今年第5起在台中 目擊民眾「非第1次撿到」

▲今年第5起石虎路殺案。(圖/台中市農業局提供)

▲今年第5起石虎路殺案。(圖/台中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近日石虎保育條例吵得沸沸揚揚,如今卻再度傳出石虎遭路殺!一名張姓民眾於19日在台中市東勢區台三線151公里處,發現了一隻疑似遭車禍撞死的石虎遺體,他立即通報農業局接回,同時也表示,先前他也曾在路上撿過死亡石虎,因此才能一眼就認出,而後也向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確認為石虎無誤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台中市農業局表示,當天清晨6時許,張先生開車行經台三線151公里的石壁坑路,卻意外發現路上躺著1隻頭部流血、已無呼吸心跳的死亡動物,由於先前他曾在苗栗撿過遭路殺的石虎,因此這次他一眼就判定該遺體為石虎個體,便立即將屍體載回豐原住處,隨後通報農業局派員處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今年第5起石虎路殺案。(圖/台中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民眾表示自己已經是第2次撿到遭路殺的石虎。

農業局人員於11時接回石虎,同時張先生也拍照向屏科大野保所陳貞志助理教授確認為石虎無誤,接著以冷凍方式將遺體送至屏科大做後續研究,據野保所專家檢視後表示,該隻石虎為雄性個體,從頭部流血的情形來看,推測應遭路殺;這是今年內第5起石虎路殺案,也是台中本年度第1個案例。

全台石虎所剩不到500隻,為保育石虎的生存權,《台中石虎自治保育條例》於去年6月與10月兩度送議會審查,皆未獲審議通過,如今卻又傳出石虎路殺事件,對此,農業局表示,由於台中地區石虎出現案例較少,民意代表建議仍須進一步實施族群研究,而市府也預計將在年底前完成全台中市的石虎棲地基礎調查,並與專家及保育團隊討論後,屆時將會修正條例內容後再度送審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關鍵字: 石虎台中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路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