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朵有阻塞感 醫生一挖…「全世界最大耳屎」出爐 記錄過程太噁心

▲▼世界上最大的耳屎,2.5公分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Caters Clips)

▲醫生挖出2.5公分的耳屎,是目前全世界上紀錄最大的耳屎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Caters Clips)

 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萊斯特郡(Leicestershire)一名患者前往耳鼻喉科檢查,不料,卻被醫生挖出2.5公分的長條型耳屎,不僅嚇到病患本人,醫生也說這可能是「世界上最大」的一塊耳屎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進行此治療的醫生奈爾(Neel Raithatha)表示,為了解決病患耳朵的異物堵塞感,他使用內窺鏡檢查,結果卻挖出了一條2.5公分的耳屎,考慮到平均耳道僅3公分,「這真的特別令人印象深刻」。取出當下嚇壞他跟患者,所幸耳膜完好無傷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報導指出,數據顯示,有3分之2的人習慣用棉花棒清潔耳朵,甚至是用鉛筆、髮夾等。專家提醒,想要正確清潔耳朵,就千萬不要用棉花棒,正常耳屎其實有幫保護耳道皮膚、保持耳道清潔的功能,不需要特別清理,除非耳屎沒有自然掉落,才需要看醫生解決。

奈爾也分享過去的類似案例,曾經幫助一名病患取出積累50年的耳屎,導致耳屎已經有「強酸性」氣味;另一名患者則是因為角化症,從耳道中取出大量死皮;還有一名女性病患說自己幾乎耳聾,原因是巨大的耳屎阻塞耳道,也曾經從病患的耳朵中取出棉花棒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