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海內外要他選」壓力爆大!韓國瑜奔忙…選總統暴瘦5kg:都給人民決定

▲▼韓國瑜花蓮東大門造勢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攝影中心攝,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接受地方電台訪問,談到帶職參選總統,他指出,他一直不敢忘記高雄市民的期待,但海內外聲浪大,希望他選總統,一邊是高雄市政,一邊是中華民國的國政,兩邊的壓力都來,最後他沒有辦法了,只好把一切的決定交由人民,訴諸民意,如果民調過了就向前衝,但無論如何,都會好好待在高雄。

韓國瑜表示,現在高雄鄉親的內心一定掙扎矛盾,怎麼選上了高雄市長就跑去選總統?他清楚自己不是為了選舉而選舉,他選上市長,就一心一意要幫高雄打拚,周一到周五以高雄市政為主,周末就去其他縣市舉辦造勢或說明會,忙完後會立即回到高雄,高雄工作多,也不會忘記自己是高雄市長。

從今年1月、2月開始,韓國瑜就瘦了5公斤,他透露,不會放棄高雄市政,如果有天選上總統,腦袋一轉,也可以在高雄上班,那麼高雄建設將不得了;周一到周三也沒關係,副總統、行政院長都在台北,選上總統也還會留在高雄,是他對高雄的承諾。

至於外界一直傳出「參選總統就先辭職市長」的聲音,也就是至少要辭職市長,再投入2020總統大選。對此,韓國瑜認為,這個聲音是來自民進黨,而國民黨有國民黨團的聲音,目前還沒到「辭職」這一步,如果到了這步,也不可能放掉高雄市政,他依然會把競選總部放在高雄,這是全台灣沒人做到的事情,「我不可能離開,這是承諾嘛。」

韓國瑜表示,沒有人看過競選總部放在高雄,也沒看過總統在高雄上班,這是全台灣沒有發生過的選舉模式;如果他是總統,遇到教育問題就請教育部長來高雄、交通問題就請交通部長來高雄,高鐵很快很方便。另外,陸海空三軍官校、陸戰隊都在高雄,因此安全無虞,不會有總統遭暗殺的問題。

聽眾朋友與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支持做實事的市長」、「當了高雄市長後,相信當了總統更能知道高雄人要什麼,有水平的政治家不會只為打擊敵對陣營,置人民生命為無物」、「非常為高雄市民的思維開放,每一位市民都要為自己發聲」、「看到韓市長就是爽!做事不打折,為民急先鋒,高雄人之福,中華民國之福。有你真好」、「覺得市長太累了,高雄有你真好」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地方電台專訪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地方電台專訪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